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克尔经典照曝光:从青涩少女到铁娘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8:14  国际在线

  阅读提示:默克尔部分经典老照片曝光,透露了默克尔从青涩少女向“政坛铁娘子”的转变之路。

这张照片是1971年拍摄的,图片中第二排中央的女孩就是默克尔这张照片是1971年拍摄的,图片中第二排中央的女孩就是默克尔

  1.德国总理默克尔一直吸引着全世界媒体的目光,这主要因为她的性别和来自东德的出身。默克尔于1954年出生在德国汉堡,她的父亲霍斯特是一位路德新教的牧师,母亲则从事教育工作。

  默克尔从小在乡村长大,后来一家迁往柏林附近的小城镇坦布林。这张照片是1971年拍摄的,图片中第二排中央的女孩就是默克尔。

默克尔与朋友们一起野营默克尔与朋友们一起野营

  2.这张照片是1973年7月拍摄的,当时默克尔与朋友们一起野营。学生时代,默克尔并不显眼。在高中同学们的印象里,默克尔从未有过男友,属于“没被吻过的一族”。由于她生活十分简朴,衣着色彩总是很浅淡,很多同学讥笑她是“灰老鼠”。

默克尔与丈夫约阿希姆·绍尔在意大利伊斯其兰岛徒步旅行默克尔与丈夫约阿希姆·绍尔在意大利伊斯其兰岛徒步旅行

  3.2006年4月,默克尔与丈夫约阿希姆·绍尔在意大利伊斯其兰岛徒步旅行。默克尔一共经历了两次婚姻,1977年与量子力学专家乌尔里奇·默克尔结婚,1982年默克尔与丈夫离婚,但她依然保持着前夫的姓氏。

  1984年,默克尔结识了物理化学教授约阿希姆·绍尔,两人于1998年正式结婚。

默克尔与前联邦德国总理赫尔穆特·科尔在一起默克尔与前联邦德国总理赫尔穆特·科尔在一起

  4.默克尔与前联邦德国总理赫尔穆特·科尔在一起。1989年,柏林墙“倒塌”改变了默克尔的人生,她积极投身于政治活动,参加了东德的“民主崛起”组织。

  1990年,默克尔加入“民主崛起”组织合并后新成立的基民党,并被科尔任命为妇女和青少年部长。随后,默克尔先后担任环境部长、基民盟总书记和基民盟党魁。很多政治家有时候称她为科尔的“小女孩”。

  进入《大人物》专题——默克尔:最具权势的“欧洲大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