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莱丽 法国“第一女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21:05  南方人物周刊

  阅读提示:这位不愿被称作“奥朗德的迷人资产”的个性独立的女性,却因为爱情,无奈地和政治绑在了一起……

奥朗德和瓦莱丽 (LIONEL BONAVENTURE 东方IC)奥朗德和瓦莱丽 (LIONEL BONAVENTURE 东方IC)

  作者:苗卉

  “普通先生”奥朗德颠覆了“闪亮总统”萨科齐,而奥朗德的女朋友瓦莱丽也颠覆了“第一夫人”。

  瓦莱丽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现年47岁,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和3个孩子。她目前是《巴黎竞赛画报》杂志的一名普通记者。尽管男友摇身一变成了总统,瓦莱丽却明确表示不会因此放弃记者职业,也不愿意使用国家的钱,坚持勤奋工作来养活自己和孩子。

  她说:“我从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当上第一夫人,这是做梦也没想到的事。我害怕的是,成为第一夫人会让我失去自由。我的角色将不具政治色彩,但我会遵从外交礼节。”

  如果瓦莱丽真的能坚持自己的想法,那么她将颠覆性地成为第一个拥有普通工作的法国“第一夫人”——或许她根本不能被称作“夫人”,因为她和奥朗德甚至都没有结婚。

  那么,应该怎样称呼瓦莱丽?“第一女朋友”?

  无论如何,瓦莱丽都被奥朗德称为“一生挚爱”。这位奥朗德背后极具个性的女人也默默支持着男友的总统事业。瓦莱丽为奥朗德制定了严格的瘦身方案,让他远离红酒、奶酪、巧克力蛋糕等“最爱”,帮助他成功瘦身15公斤;她还把奥朗德玻璃瓶底般厚重的眼镜换成时尚的无框眼镜,并为他挑选修身的西装。

  不仅如此,瓦莱丽称自己与奥朗德一样,是反对奢侈行为的“普通人”。奥朗德自称“普通先生”,多年坚持骑车上下班,亲自去超市购买果盘,彻底把“亮闪闪”的萨科齐比了下去;而瓦莱丽在市场购买衣服,经常为孩子们寻找丢在床上的袜子,其形象与萨科齐的超级名模夫人布鲁尼大相径庭。

  这对“普通的”总统级情侣就这样成功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尽管瓦莱丽并不希望自己转移了总统大选的焦点。

  提到奥朗德的爱情,就不得不提他的前女友罗亚尔。奥朗德在法国国家行政学院求学期间就结识了罗亚尔,两人开始了近三十年“不论婚嫁”的同居生活,育有 4个孩子。2007年,罗亚尔成为法国总统候选人,奥朗德为她呐喊助威,由此落得“罗亚尔先生”的绰号。罗亚尔竞选失败后,两人分道扬镳。然而,奥朗德竞选总统时,罗亚尔和瓦莱丽手挽手支持他,直到他打败曾让自己败北的萨科齐。因此,罗亚尔不仅错过了当总统的机会,也戏剧性地错过了当第一夫人的机会。

  正如奥朗德所言,“从政无情侣”。尽管奥朗德在罗亚尔竞选时期大力支持她,但他并不甘幕后,两人在竞选中“貌合神离”。风云变幻的政治足以将爱情催生得面目全非,不知这是不是瓦莱丽拒绝染上政治色彩的原因。尽管如此,这位不愿被称作“奥朗德的迷人资产”的个性独立的女性,却因为爱情,无奈地和政治绑在了一起。

  进入《大人物》专题——“第一女友”瓦莱丽:代表法国但不做花瓶>>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