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莱丽称视希拉里为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21:37  中国网

  阅读提示:莱丽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前总统密特朗的夫人曾经说过,第一夫人是个次要角色,但“这个形容过于老旧,不适用于我”。

当地时间2012年5月19日,法国“第一夫人”瓦莱丽参观白宫。(JEWEL SAMAD 东方IC)当地时间2012年5月19日,法国“第一夫人”瓦莱丽参观白宫。(JEWEL SAMAD 东方IC)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15日报道,作为新当选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女友,瓦莱丽-特里维勒表示,她想以希拉里为榜样,刷新第一夫人的形象。奥朗德将于今天接任总统,并将携未婚伴侣瓦莱丽入主爱丽舍宫。

  瓦莱丽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前总统密特朗的夫人曾经说过,第一夫人是个次要角色,但“这个形容过于老旧,不适用于我”。

  她表示,她的榜样应是希拉里(现任美国国务卿,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可以是人家的太太,又同时是专业律师。她又说:“或许可以像罗斯福夫人记录白宫见闻一样,我可以写一个记者在爱丽舍宫的经验。”

  今年47岁的瓦莱丽拥有政治学学位,担任记者20多年,在《巴黎竞赛》周刊主跑政治,但自奥朗德参选后,她已调任文化记者。

  瓦莱丽说,妈妈原是家庭主妇,买菜要向爸爸伸手拿钱,一直到35岁才出门工作,因此告诫孩子们“有工作才可独立”,她把此事铭记在心。

  进入《大人物》专题——“第一女友”瓦莱丽:代表法国但不做花瓶>>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