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爱“第一夫人” 瓦莱丽征集新名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21: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阅读提示:针对第一夫人称号,瓦莱丽说:“我还在思考到底应如何较好。如果有人可提供其它想法,欢迎告诉我。”她又说,“第一夫人”一词已不合时宜,在法国,第一夫人并无官方地位。

当地时间5月20日,新任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女友瓦莱丽参观芝加哥的法国学校。当地时间5月20日,新任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女友瓦莱丽参观芝加哥的法国学校。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中央社”15日报道,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的未婚伴侣特里尔韦勒不喜欢“第一夫人”名号,认为不合时宜,她15日公开表示,如果有人可提供其它称号,欢迎告诉她。

  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15日宣誓就职,正式成为法国第五共和第7位总统。总统府网站则还在过渡期,在“第一夫人”项目下,有6位前第一夫人的活动照片;接着便是特里尔韦勒(Valerie Trierweiler)的半身照,但仅搭以1行字“您将很快可看到法国第一夫人的生平介绍”。

  就职典礼后,特里尔韦勒对现场法国第2电视台(France 2)说,新生活已开始,将努力做到最好。

  针对第一夫人称号,她说:“我还在思考到底应如何较好。如果有人可提供其它想法,欢迎告诉我。”她又说,“第一夫人”一词已不合时宜,在法国,第一夫人并无官方地位。

  特里尔韦勒是第一个以自由伴侣关系当上法国第一夫人。“特里尔韦勒”且是她前夫以及她3个孩子的姓氏。

  47岁的特里尔韦勒出生在罗亚尔河区翁热市(Angers),在6个孩子当中排行老5。根据“西法日报”(Ouest France)在地追踪报导,特里尔韦勒的祖父是银行家,父亲早年在一场爆炸意外中失去一条腿,没有工作;母亲先是家庭主妇,35岁起在市内一座溜冰场当收银员。

  特里尔韦勒来自一个散尽财富的中产家庭,她称父亲是个“很有文化教养的人”。全家关系紧密,相互鼓励好好读书,可有好的成就。

  特里尔韦勒通过高中会考后,北上巴黎念大学,拥有政治硕士学位,而后在巴黎工作,当记者超过20年。

  她自认对政治和媒体有概念,社会党朋友称她是“突然变成一场自己评论多年的戏中女主角”。众人旁观她是否会介入政治。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仔细追踪媒体报导并立即响应。《巴黎竞赛杂志》(Paris Match)在选后刊出奥朗德大儿子托马(Thomas Hollande)人物特写,文中称他是奥朗德和贺雅尔的儿子。特里尔韦勒看到后,以手机简讯更正这名撰稿同事:“你怎么搞的,应该写曾是一对的奥朗德和贺雅尔的儿子”。

  奥朗德和社会党上届总统候选人贺雅尔两人共生育4个孩子。托马这次为父亲助选,能见度很高。

  进入《大人物》专题——“第一女友”瓦莱丽:代表法国但不做花瓶>>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