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莱丽拒做全职太太 为孩子放弃驻外记者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21:57  国际在线 微博

  阅读提示:国际在线消息 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已于15日宣誓就职。把他唤作“一生的挚爱”的第一夫人瓦莱丽也在开始考虑如何在支持伴侣的同时,保持自己的独立性。

当地时间5月18日,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近日赴美参加八国集团(G8)峰会,“第一女友”瓦莱丽随行。当地时间5月18日,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近日赴美参加八国集团(G8)峰会,“第一女友”瓦莱丽随行。

  坚持工作领薪水 不当全职太太

  瓦莱丽说,“在法国,第一夫人是没有地位的,人们认为第一夫人就该做全职太太,不应该再做其他的事。但是,我的生活有一个原则,就是要保持独立,不让奥朗德在经济上支持我。他不是我三个孩子的父亲。”

  瓦莱丽上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称,她必须好好“考虑”自己未来的角色。《Elle》杂志和其它媒体引述瓦莱丽的话,报道称瓦莱丽将继续从事记者工作,如此一来,瓦莱丽将成为法国历史上首位参与普通工作并领取薪水的第一夫人。

  从去年开始,五官分明、优雅、上镜的瓦莱丽越来越引人注目。人们注意到瓦莱丽在竞选会议上为奥朗德喝彩,亲吻奥朗德。在总统竞选初期,瓦莱丽的照片曾出现在《巴黎竞赛画报》的封面上,瓦莱丽在推特上写道,“发现自己出现在了自己杂志的封面上,上帝知道我有多震惊!”她还补充道,“为《巴黎竞赛画报》的性别歧视喝彩!”

  显然,奥朗德是位很自主的男人,但是,瓦莱丽对他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瓦莱丽向《费加罗报》证实,上个星期天,她曾要求一位有争议的社会主义领导人德雷离开奥朗德的胜选庆典。在两轮选举期间,德雷因邀请身陷性丑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参加生日派对,而引来非议。

  未婚伴侣入主爱丽舍宫面临尴尬

  瓦莱丽,生于1965年,父亲因为1944年的一场矿井爆炸而失去了一条腿,成为残疾。母亲在溜冰场作收银员,瓦莱丽和他的五个兄弟姐妹在法国西部城市昂热的公共房屋里长大。长大后,瓦莱丽在索邦大学学习政治学,之后,她在一家周报从事记者工作,期间,因为工作努力,她在报社出了名。后来,她跳槽到了著名的《巴黎竞赛画报》。作为一名记者,她报道法国政治新闻二十余载。

  瓦莱丽结过两次婚,离过两次婚。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有一天她会成为法国第一夫人。不过,据曾经雇用过瓦莱丽的法国Direct 8电视台负责人菲力普-拉布罗说,“瓦莱丽是力量、自豪、脆弱的奇特组合。她非常在意对自我认同,她热爱自己的工作。”

  瓦莱丽和奥朗德相识于1988年,在1997年两人成为朋友。2010年,奥朗德公开了和瓦莱丽的关系。

  奥朗德和瓦莱丽是第一对入主爱舍丽宫的未婚伴侣。今年3月,就任德国总统的约阿希姆-高克选择带着女友入住总统府,而非分居多年的现任妻子。这些都反映出来欧洲对于家庭的态度变化。但是,他们也都存在礼仪方面的担忧,要如何一同出访那些并不接受未婚同居的国家。在法国和德国,有人建议总统伴侣现在应该结婚了。

  “我只是一位普通的职业母亲”

  瓦莱丽与前夫生有三个孩子,她一直努力让孩子们避开公众的视野。瓦莱丽在采访中把自己描述为一位努力想要平衡工作和私人生活的普通母亲。瓦莱丽说,“我和许多的职业母亲一样,我和他们一样都对孩子们感到内疚。每周三,我都要去看孩子们,给他们做法式薄饼。”瓦莱丽说,因为“想和孩子们在一起”,她放弃了《巴黎竞赛周报》提供的驻外的机会。

  了解奥朗德和瓦莱丽的人说,尽管有悖于传统,但他们俩确实是一对恩爱的伴侣。现在的问题是瓦莱丽该如何重塑第一夫人的形象。瓦莱丽说,“在独立自主的基础上,我经营着我的整个人生。”(漆俊邑)

  进入《大人物》专题——“第一女友”瓦莱丽:代表法国但不做花瓶>>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