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锋芝”的离婚拉锯战已经拖了太久。关系决裂、感情破裂的张柏芝和谢霆锋却各忙各的,迟迟没有签署离婚协议书。近日,又有传言称张柏芝宁愿放弃房产,并希望借儿子Lucas庆生的契机争取“破镜重圆”。
    摇摇欲坠的婚姻还能继续吗?如果舍不得,该拿什么来拯救我们的婚姻呢? [我也说几句]

张柏芝放弃2亿房产求原谅
    锋芝婚变后,两人关系决裂,但当初发简讯“我要离婚”的张栢芝至今不肯签署离婚证书,现在更有消息指出,她传简讯向婆婆拉姑认错,表示自己无心离婚,愿意把新买的世纪大厦加上谢霆锋持有,也不要Ocean Bay豪宅,等于放弃2亿元港币,只为挽回摇摇欲坠的婚姻。
    他锋芝婚变延烧好几个月,占尽各大媒体版面,就在谢霆锋公开发表暗示将离婚的声明后,让外界以为两人关系将画下句点,不过,随著长子Lucas 4岁生日的到来,爱子心切的霆锋为了要让儿子感受家庭的温暖,愿意放下成见,并与张柏芝通过一次电话,答应要参加8月2日的庆生派对,据知谢贤、狄波拉、谢婷婷等都受邀,张栢芝也已向《河东狮吼2》剧组告假3天,将返港替儿子庆生。 [详细] [我也说几句]
    “锋芝”离婚事件回顾:
    1.【离婚夺子】——[传“锋芝”上演夺子战 骨肉情能挽救婚姻吗]
    2.【波及家人】——[锋芝“婚战”波及家人 婚姻难逃家庭博弈]
    3.【终极猜想】——[“锋芝”婚战两败俱伤 破裂的爱情没有赢家]

拿什么拯救我们的婚姻
    步骤1:把你们的问题摆到桌面上来   
    如果你不告诉你的另一半到底是什么问题烦扰着你,那就别指望能改善你们之间的关系。真诚的表达你的需求和不安,不要用威胁或者指责的语气,这样你的另一半就不会闭锁心扉。
    步骤2:倾听你的配偶
    当你的另一半讲话的时候,要听进去,不要去想着你下一轮的反驳。如果你能够明白是什么促使他(她)这么做,你或许能够带着新的、情感的眼光去看待他(她)。
    步骤3:要充满爱意
    要对你的另一半充满爱意,即使你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要解决。多一些亲昵的行为,当他(她)谈到生活中其它方面的问题时,要表示出同情理解。
    步骤4:玩乐增加感情
    计划一些活动和郊游,与你的至尊重要的那位共度“欢乐时光”,这能重新燃起浪漫,让你回想起当初为何陷入爱河。假如你们的婚姻遇到了大麻烦,考虑一下度第二次蜜月吧。
    步骤5:寻求建议
    如果你们的婚姻遭受重创,比如出轨,那就向专业人士寻求建议吧。
    步骤6:树立新形象
    向你的另一半保证痛改前非。假如你承诺少花点时间打高尔夫或者少点唠唠叨叨,那就坚持做下去。
    步骤7:原谅
    原谅是从问题中解脱出来,保证长久幸福的最好方法。 [详细] [我也说几句]

为挽救婚姻放弃大好事业的明星们
    王菲:王菲终于要复出了,或将就在明年。而此前,王菲沉寂歌坛数年之久,一是为了唇腭裂孩子李嫣,此外,还有就是为了挽救婚姻。据悉,王菲在与李亚鹏结婚的时间里,由于种种原因,曾经闹过离婚。而王菲为了拯救婚姻试图怀孕,并不成功。在歌迷热切期盼王菲复出的时候,王菲却要在家里相夫教子,如果此前她不听高人指点,一意孤行要复出,那么王菲的婚姻又将走向濒临边缘。如今,王菲女儿已经长大,与李亚鹏关系也进一步巩固,而且为了生计,王菲也必须复出。也许这也是作为她曾经暂时告别歌坛的一种回报。
    林青霞:林青霞曾经多次被传出要复出娱乐圈,曾经最可靠的消息则是林青霞加盟王家卫新片,但这一切都是雾里看花,甚至是影迷的一厢情愿。因为嫁入豪门的林青霞看似婚姻很幸福,但如果她敢再次买入娱乐圈,就有可能遭遇休息尴尬遭遇。而为了婚姻,林青霞不得不暂时告别娱乐圈,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复出,目前还是未知数。
    周慧敏:周慧敏与倪震终于结婚了,不过两人结婚前已经相恋了若干年,而且,周慧敏为了挽救与倪震频频发生的恋情婚姻危机,长时间暂别娱乐圈。尤其是到了今年年初,两人因为倪震再次偷腥,周慧敏似乎走上了绝路。就在人们以为周慧敏这个玉女不再驰骋娱乐圈的时候,稳定的婚姻让周慧敏再次有勇气站在了娱乐圈的最前台。 [详细]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