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李阳的家暴时间已经在网络上流传了半个月之久,近日,李阳终于不再沉默,并对此事件作出了回应和道歉。
    9月10日,李阳在个人微博上正式承认家暴行为,向妻子道歉,并听从妻子的要求,接受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和治疗。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成功男人对妻子暴力相向?是不同的文化差异?生活与工作的巨大压力?还是积压已久的矛盾和冲突?男人们为何不再温柔? [我也说几句]
    相关专题:[传李阳妻子遭家暴 如何识别劣质“家暴男”]
    微访谈:[心理专家王建一:向家暴说不!]

李阳承认家暴行为并正式道歉
    11日,李阳[微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9日他和妻子Kim(微博)在派出所签订了和解协议,要求李阳:1、公开道歉;2、承诺不再发生家庭暴力;3、为某妇女协会象征性捐款1000元;4、接受心理咨询师帮助。“这四件事都已经做了。”李阳说,此后,他和妻子接受了2次心理咨询。他的收获之一是,夫妻在激烈争吵时要先分开,让自己冷静。
    风波刚平息,夫妻二人又爆发争吵。据称,争吵的原因是Kim[微博]看到报纸报道说,李阳妹妹称家暴只是一件家庭小事,二人已和好了,但Kim认为这是一件大事。
    “我承担了家庭暴力方面的反面教材角色”
    这次,李阳没动手,而是“活学活用”心理咨询师的建议,搬入酒店居住,和妻子“分开冷静”。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期间我们不会再见面,但会通过短信、电话联系,我也会每天准时和孩子通话。不能让成人的事影响孩子。”
    “我承担了家庭暴力方面的反面教材角色。”李阳说,“我承诺,我一定会控制住自己,不要冲动,发生再大的事也要通过其他途径解决,如果我再动手就是法律(解决)了。这是我给公众的承诺,也希望给所有男性做个榜样。”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李阳微博:我向KIM正式道歉 更多>>

李阳疯狂英语
李阳疯狂英语:我向KIM正式道歉,我对她实施了家庭暴力,造成了身体和心灵上的严重伤害,对孩子也产生了不良的影响。我也向所有人道歉,我将深刻反省我的行为。I wholehearted apologize to my wife Kim and my girls for committing domestic violence. This has caused them serious physical and mental damage.
李阳疯狂英语
李阳疯狂英语:按照KIM的要求,我们正在接受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帮助。在这里,我再次向大家表示深深的道歉。Sorry to let you down!

Kim微博:我的家庭需要修复 更多>>

丽娜华的Mom
丽娜华的Mom:LY faced police charges, admitted the truth, accepted responsibility and asked forgiveness. With courage, love and faith in God, we will sort out the rest. My family needs to heal. Everlasting thanks for all support, understanding and love.

李阳谈"家暴" 称12年婚姻是煎熬

李阳:我已经熬了12年了,经常吵吵闹闹。她的性格是美国式的直率,从来不会婉转,比如昨天,她因为我妹妹的话生气,结果就大吵大闹,为什么不能从善意的角度去揣测呢?她是暴脾气,我也是暴脾气。但如果她假装不抱怨,她可能会更加痛苦。[详细]

成功男人李阳为何成为“家暴男”

施暴的人不是无知,不是不懂道理和法律。李阳在一篇博客中写道:“关注女性,就是关注整个世界,就是关注我们每一个的生活。”类似这样正确、溢美、空洞的语言充斥在他的博文,闪烁在他接受媒体访问的谈话之中。[详细]

道了半天歉却都是没理搅三分
    错了就错了,老老实实承认就好,如果道了半天歉却都是没理搅三分,会更让人看不起。
    李阳称,之所以对家暴事件没有及时回应,是因为当时情绪还没有平静。“我肯定要把丑话都说出来,说这个美国人脾气暴躁,有暴力倾向。”而如今之所以道歉,是因为如果“这个事能促进家庭暴力立法,能促进(更多家庭)反省也是个好事吧,当你跳出来觉得它能够帮到别人时你就没情绪了”。看出来了吧,家暴的原因是老婆“脾气暴躁,有暴力倾向”,道歉的理由是“能够帮到别人”,李阳怎么也不像一个有错的。
    “什么叫爱情,在我理解能在一起这么久,能互相宽容,就叫爱情。她把我的事搞得这么大我仍然能跟她见面,一起面对,这就是爱情。”照这么说,李阳眼中的爱情可真是廉价得很。曾有网友在看完李阳的一档电视节目后说,“在爱情上,他的家庭就是一个实验室,妻子只是他研究中美家庭教育的工具,谈到妻子,李阳完全没有一点爱意,好像只是谈到一个合作伙伴。”这次家暴事件,只不过证实了网友的判断罢了。
    的确,有时候坏事也能变成好事,但后来的“好事”绝不能成为当初做“坏事”的理由。李阳的家暴事件也许真的对家庭暴力立法有一定推动作用,但那绝对算不上是李阳的功劳,更不能抵消他对妻子犯下的过错。李阳应该拿出一个男人的姿态来,错了就错了,老老实实承认就好,如果道了半天歉却都是没理搅三分,会更让人看不起。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微语摘录: 更多>>

张晓梅
张晓梅:宽容李阳:中国人没有婚姻关系教育,婚姻不是两人结合,需过三道关:一是两个原生家庭差异。二是男女差异。三是天生秉性差异。李阳他们还要加上两国诧异。如果没有真正了解这些差异对婚姻关系影响,当恋爱期苯体胺分泌完成后,不和谐和矛盾必然成为婚姻一个主体。李阳家暴是对中国婚姻教育缺失的提醒。
亚方的问候
亚方的问候#家暴#拳头挥出去那一刻本来是代表正义,代表保护弱小,代表见义勇为,打自己的妻子,打自己孩子的母亲的人猪狗不如,这种行为永远不会被宽恕!
王久辛
王久辛:不能再疯狂! 从疯狂英语创办人李阳家暴并承认有心理疾病需要治疗的信息分析: 从疯狂到家暴=这是必然。因为疯狂英语被社会接纳之后,就等于肯定了疯狂教育。那么家暴就是必然! 近日连出因孩子厌学被父亲打死;一中学生因排35名之后自杀等等~都是家暴的成就!而主因=就是教育疯掉了!
大睿围脖
大睿围脖#李阳家暴&爱情新解#坐井观天的我终于见识了爱情是形形色色的——李阳说结婚时一点不爱妻子,但二人“打打闹闹”渐渐有了爱情。李阳说,她把我的事搞得这么大我仍能跟她见面一起面对,这就是爱情——祈祷上苍,如果随着年华爱情流逝,就让它流逝好了,我可不愿用青痕额流血耳昭告天下来重拾“爱情”。
FLAUNT炫耀
FLAUNT炫耀:李阳说:“我冲过去就把她按在地上了,我就把她的头撞到地上了,撞了好多下……我当时那个状态肯定是半清醒半失控状态,当然我就说,这件事如果在国外应该算违法事件了”,[浮云] 够(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