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期,身体微恙的大s出席了新电影的发布会,并宣布将暂时息影,专心“造人”。其实,有此类打算的明星可不止大s一人,众多女星似乎都想在今年成功“造人”。为了孩子,暂时放弃自己的事业,你能做到吗? [我也说几句]

大S宣布暂时息影全力“造人”
    9月9日正式上映的动作爱情大片《大武生》昨日在北京举行媒体看片会及首映会,洪金宝携师弟元彪及吴尊、韩庚[微博]、大S[微博]、刘谦[微博]亮相揭秘。在现场,韩庚否认被质疑的与吴尊一起“卖腐”,气色不错的大S也自称恢复中,演艺事业就此片画下逗号暂停,全力以赴生小孩。
    《大武生》算是大S婚后的第一部戏,却也有可能成为最后一部。虽然采访中大S并没有宣布自己打算息影,但是她自爆这是自己“人生与电影都要休息的逗号”。 “至于是不是句号,我现在还不敢讲,因为我目前的人生重心已经转移,希望能赶快生孩子,至于拍不拍戏,要看我生完以后身体有没有走样,如果没有太差那我还会考虑继续拍戏。”大S也透露了自己现在的调养方法———吃中药外加坚持三餐。不过她表示自己现在仍然吃素。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淡定派:该来就来 不用刻意求

范玮琪:专心工作不造人

今年5月,范玮琪[微博]和黑人(陈建州)[微博]结束十年爱情长跑,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后的范玮琪并不急于生孩子,而是全心筹备新一轮巡演。范玮琪透露,黑人为她制订了一套魔鬼训练方案,并请专业老师到家中对她进行体能训练,旨在支持她在演唱会上有更好的表现。她笑言:“我现在身体状态很好,也算是为以后生孩子做了准备。”[详细]

刘嘉玲:赴印度听佛法 不心急造人

据香港“星岛日报”消息,刘嘉玲[微博]前晚在北京出席活动,她透露老公梁朝伟[微博]还未拍完《一代宗师》,但现在正放假。他们刚刚去了印度三日听上师弘法。问她会否趁放假“造人”?她笑说:“大家不用替我们心急,我们真的不心急。”[详细]

心急派:停工弃业 专心“造人”

应采儿:全力造人 有小孩就玩“失踪”

应采儿[微博]透露前段时间刚去完西班牙旅行,不少网友留言叫她夫妻“两个人去三个人回”,但她坦言现在仍在等待小孩的来临。她还表示自己忙完手头工作后,已经停工休息等着“造人“,也急了很久,但急不来。问到是否太紧张,应采儿说:“之前和小春[微博]都有事情忙,没时间去做任何行动,所以我决定停工。[详细]

陈慧琳:调养身体盼年底造人成功

据香港“成报”消息,陈慧琳表示现在继续补身,更中西药双管齐下,希望年底能尽快造人成功。提到儿子“虾饺仔”刘昇10日过两岁生日,陈慧琳笑言儿子吃蛋糕到一发不可收拾。她还表示与老公送上拥抱和亲吻给儿子:“给他讲故事、唱歌同玩,已经好开心,他还不知什么叫物质。”[详细]

孩子还是事业 你怎么选择
    80后“伪丁克”族烦恼:
    “再不要小孩,你们就不要回家认我这个妈了!”前两天,刘黎纲再次接到母亲的“催生令”。到底先要孩子,还是先要事业?昨日,他刚把苦恼写上博客,引来许多80后“伪丁克”族的热议。
    为了事业暂不生育?
    “其实不是不想生,只是条件不成熟。”家住江北区阳光100小区的刘黎纲是河北人,再过3个月就满29岁。9年前,他来重庆上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已经26岁。毕业之初,他在一家物流公司跑业务,工作和收入都不稳定,两年内3次跳槽,终于在一家合资企业站稳脚跟,他已经28岁了,只得匆匆和谈了4 年恋爱的女友结婚。
    女友小唐刚过了28岁生日,是一家装饰公司的主力设计师。两人都喜欢小孩,但没敢把生孩子提上议事日程:刘黎纲上个月开始分管公司在渝东片区的业务,很可能在一年之内升任中干;小唐的事业也刚有起色,升职有望。
    无奈,两人只好把生子计划一拖再拖,成了名副其实的“伪丁克”。每次父母在电话里提及此事,两人只好用“快了”来应付。害怕父母的轮番教育,两人现在都不敢主动给父母去电,节日回家也是能免就免。
    先要事业还是先要孩子?市社科院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孙元明认为,刘黎纲夫妇和父母之间的对峙,是经济转型期思想多元化的必然结果。父母一辈受传统观念“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影响,无法接受不要孩子。实际上,“80后伪丁克”族作为独生子女,跟父母以前的生存环境完全不同,这种情形下选择延缓生育,完全可以理解。 [详细]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