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消费主张 > 正文

小卡赌水晶是输还是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8:00  CCTV《消费主张》

  这块去掉皮的紫水晶,严静为小卡设计了一个弥勒佛。而这块白色的水晶只有等到剥开石头皮,看到水晶的真实面貌之后,才能进行设计。

  小卡:“师傅,您能放一下吗?有一个料子,是要把这个地方的皮剥掉,剥完了以后再抛亮,这个大概要多久?”

  师傅:“这个大概要两三天吧。”

  这块白色的水晶剥掉石头皮之后,会是一块上成的水晶吗?

  小卡第一次赌水晶,是输还是赢呢?

  小卡赌水晶是输还是赢?

  小卡购买的天然水晶剥去外皮之后,成色怎么样呢?

  两天之后,小卡如约来到了打磨师傅这里。

  师傅:“刚刚抛好,在那边,这个石头你看它这里面很清澈,它没有一点杂物,这个绿色的是一块非常好的景石,这里面是绿幽灵。” 

  剥开外皮之后,打磨师发现,这块白水晶中竟然包裹着与水晶共生的绿色矿物质!这种类型的水晶被人们命名为绿幽灵。

  绿幽灵是水晶中非常珍贵的品种,价格要高出白水晶许多倍!显然,这一把,小卡赌赢了!

  不过,眼下大家还不能确定这块水晶的价值。假如设计和雕刻出现了失误,水晶的价值就会下降。

  这块水晶最终能不能雕刻成为一个光彩夺目的艺术品呢?

  带着这块水晶,小卡再次找到了设计师和雕刻师。

  雕刻师:“不是白料,怎么变成绿幽灵了?”

  小卡:“对,我也没有想到,太开心了。”

  雕刻师:“你这个石头多少钱买的?”

  小卡:“当时市场上买的是一千六,现在能卖一两万了。”

  小卡的好运气就连雕刻师也羡慕不已。

  这块儿天然的白水晶,小卡想雕刻的是一个观音,可观音的形态也是多种多样的。哪种设计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这块水晶的价值呢?三个年轻人展开了认真的讨论。

  最终大家决定,以绿幽灵为背景,在水晶上雕刻一个全身的观音。而这个紫水晶就按照既定方案,雕刻一个弥勒佛。雕刻师说,两个星期之后,小卡就可以见到成品了。

  实际上,小卡的运气还真不错,在周老师的帮助下,第一次赌水晶就以买白水晶的价格购得绿幽灵。

  在等待的时间里,小卡又去拜访了一位赌石高手。这是一块天然的水晶观赏石,它被命名为《人约黄昏后》。

  几年前,冯寿干老人购买原石花了三万八千元,而现在,这块《人约黄昏后》的购买价已经达到了两百万。

  这块水晶又是如何麻雀变凤凰的呢?

  冯寿干老人见到这块水晶观赏原石的时候,它已经在卖家的手里积压了两个多月。

  冯寿干:“为什么呢?它原因就在于它所有的景都是分散的。这边有一点,那边有一点,上面有一点,下边有一点,这样分出来的话,到处很散。”

  这块一块重达三十八公斤的天然水晶观赏石,但是水晶中构成风景的矿物质散乱无章,乍一看起来根本没有一个鲜明的主题,而三万八千元的售价在当时看来不是个小数字,因此无人问津。

  可是冯寿干老人发现这块天然水晶大有乾坤。

  冯寿干:“它这个石头很亮,虽然它有皮,但是能看透里面的东西,就是这样的一块石头,首先看好的就是《人约黄昏后》,那两个小人,我先看见了。”

  冯老先生决定赌一把,花三万八千元钱购买了这块天然水晶的原石,并且请人将它切割开。

  切开这块原石之后,冯老先生惊喜的发现,这块水晶原石可以分为八块观赏石,每一块都有一个鲜明而独特的主题。其中以这块《人约黄昏后》最为杰出。

  冯寿干:“很开心,《人约黄昏后》,曾经日本的老人出给我一百万,以后叫台湾的朋友出到两百万,我都没有舍得卖。观赏石是独一无二的东西,不可能再出现第二块。”

  这是一个极致的例子,却也显示出赌水晶神奇的魅力。那么,小卡购买的这两块天然水晶原石,会不会通过雕刻,再次带给她一些惊喜呢?

  两个星期后,小卡的两块水晶原石,变成了两件漂亮的水晶雕刻件。

  一尊绿幽灵的观音,另一件是紫晶的弥勒佛。雕刻师告诉小卡,不妨带着这两件雕件,去水晶店,让他们收,可以卖出一件,把成本收回来还有得赚,剩余那件还可以收藏。小卡要是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多多学习赌水晶的知识,继续赌石,可以赚钱还可以收藏。

  这个“以消费来赚钱和收藏”的办法行吗?

  出于好奇心,小卡带着自己的两件天然水晶雕刻件,随意走进了一家水晶专卖店。

  店家开出的价格让小卡惊喜不已,也让小卡对赌水晶产生了兴趣。

  小卡:“有胆量、敢去闯才会有收获。作为这个买水晶原石,然后赌石,我觉得它不但可以是一种消费理念,其实它也可以是一种投资。我觉得这仅仅是在懂行的人中间,如果要是不懂行,你什么都不知道的话,我觉得还是要量力而行,一定要谨慎地去购买。”

  不知道小卡的经历是不是能带您一些启示。

  如果您也喜欢天然水晶,不妨也尝试一下赌石。不过,在这儿要特别提醒您,虽然假冒的水晶原石很少,但是赌石最好别急于出手购买,而是要多看多问多了解相关知识。当然最好还是请专业人士帮着鉴定成色和侃价。

  如果是购买商场里的水晶雕刻件或者是首饰的话,那么就要特别注意了。有一些商家为了谋取利益,把人工水晶或者是仿水晶制品,都说成了天然水晶。天然的水晶不可能完全清澈无暇,一般来说,带这样棉絮状的晶体都是天然水晶。但是,也有商家造假,看起来棉絮状的东西,是人工加起进去的,普通消费者确实很难辨别。

  专家建议,如果是购买女性首饰,天然水晶、合成水晶还是仿水晶制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您喜欢它的款式,又能接受这个价格。但是,如果是买价格昂贵的水晶制品,而您对水晶又不是非常了解,那么一定要索要发票,并且标明是哪一种类型的水晶,然后再去权威机构鉴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