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博主:从天马行空到命题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1:08  新浪女性

    导语:近年来,时尚博主们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作为品牌的嘉宾,开始出席各种新品发布会,有了话语权,可以最先体验大牌的产品,不像之前全凭感觉想写什么写什么,天马行空变成了命题作文。

    时尚博主这个舶来品,是从国外借鉴而来,目前会考虑和时尚博主合作的,大多都是国际品牌。大部分时尚博主是从07年开始写作,无心插柳凭着兴趣写,慢慢有了品牌来问津,是否可以写篇文章,说说体验我们产品的感觉。09年开始,博主的地位开始渐起,各位时尚博主接的活也多起来,从量化到正规化。有些品牌甚至让公关公司成立一个小组,专门负责品牌博客的更新。

    时尚博主的地位逐渐变成了嘉宾,开始出席各种新品发布会,有了话语权,可以最先体验大牌的产品,而不是像之前全凭感觉想写什么写什么,天马行空变成了命题作文。

    时尚博主月之海认为,博主是个趋势,原来是杂志、网络,现在轮到博主要火了。有的博主开了7、8家博客在不同网站。博主之间还开始互换博客链接,增加点击量。品牌觉得相比广告,投入少,回报不小。可以媲美杂志主编的效应。国外博主的地位已经被炒的很高了,国内的博主仍方兴未艾。

    虽然活多了起来,有的博主甚至兼职做了其他好几家杂志和报纸的写手,但是他们也开始发现,写了这么多东西,收获还不够每季买衣服的银子,进这个圈子,就图一乐。大部分品牌只给博主产品和少的可怜的车马费。遇上不好伺候的大牌,给钱写稿子要审查修改3遍之多。从前凭兴趣写东西的感觉变了味道,好像变成了品牌的跟班,还失了语,有些博主就纳闷,本来品牌看重自己的是文章点击量,现在非按照品牌的意思去写,流失了粉丝算谁的,点击量下降了品牌还来找我吗?这像是个转不出去的怪圈儿。

    新兴中国时尚博主的尴尬是,国外时尚博主大多都是圈子里的人,而国内这些时尚博主大部分是圈子外的,他们的资源、见识和身价都比不上圈里的,至多是个写手,至于挣钱,现在还未有给博主大笔投入的。他们最担心的莫过于以后被名人的话语权淹没在无声中,他们最优势的是要价不高,有自己的粉丝小圈子,比名人更加专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