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和公关公司对时尚博主持开放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1:28  新浪女性

    导语:眼下经济衰退的阴霾使企业前所未有地关注ROI和营销活动的效果。在企业普遍缩减营销费用的背景下,新媒体反而因其灵活、精准、面广、廉价、可互动而赢得青睐。但要想通过新媒体获得成功的营销效果,还要看其发展方向和品牌策略是否吻合,大多品牌对于新媒体应用还走在磨合的路上,能量体裁衣最好。

海港城
海港城

刘焱: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

  新媒体营销决非是传统营销的简单移植,如何灵活运用这些沟通管道影响目标人群,并最终实现营销目标,是很大难点。

  新媒体的优点在于:第一,不断创新的特点;第二,通过新媒体,准确找到目标人群;第三,新媒体向传统的线下传播活动延伸。但归根结底,其成功在于不仅仅把新媒体作为工具,而是在此平台上打造营销的整套思路和目标。成功运用新媒体营销,需要潜心进行五项修炼。

  第一,要精准定位,制定全面的营销战略。一叶障目,缺少大局观,是很多企业的通病,为了使用新媒体而使用,今天做博客大赛,明天搞视频游戏,最终难以形成合力,效果寥寥。

  第二,要构筑核心传播理念,打造新媒体传播的灵魂。徒有平台,内容空洞,一样不能取得好的效果。

  第三,要充分互动,启发传播对象的潜力。如果策划者走不出传统传播的误区,就会使新媒体传播沦为简单的在线信息发布,从而失去意义。新媒体的特点正在于它消解了传统媒体之间的边界,消解了信息发送者与接收者之间的边界。

  第四,要超越新媒体。如果孤立使用,新媒体只是一种工具;但如果集团式作战,新媒体就会成为威力无比的航空母舰。

  第五,要超越窄众。很多人认为,新媒体只适用于窄众传播,这实际上是个误区。中国已拥有5亿多手机用户和2.1亿网民。所以,新媒体传播在内容上、形式上要尽可能多样化,争取覆盖更多人群。

  尤其在目前经济环境下,追求高ROI的营销方式几乎是所有行业的紧迫选择。创新、消费者洞察、战略思考对成功实施新媒体传播必不可少。中国数字化消费前景远大,有心者应该认真准备。

 

Andrew  大连时代广场  推广及广告部经理

    没有开过博客,今年一月份开了新浪的微博(http://t.sina.com.cn),感觉传播速度很快,虽然只有140个字,足够把自己想表达的信息发布上去,利用图片显得很生动。我在上面认识很多时装圈的朋友,在上面发私信、留言板留言,不会让大家感觉很生硬,放一些有趣的图片,信息比较好被接收,图片可以引起大家对你的联想。

    对于公司来说,发微博没有经济成本,增加的是人力成本,比起其他广告成本很低,同时它还有它的影响力。等微博做好之后,肯定会有商家投广告,但是也要维护好微博,商家也会看花钱是否值得。

 

谭嘉嫈  香港海港城  推广和广告部高级经理

    时尚博主对于我们来说不是特别固定的活动,之前听说韩火火来香港玩,我们邀请他顺道过来体验下海港城。也有邀请其他时尚博主和名人,不过都是顺便的事,没有刻意去安排。邀请博主参加活动大概是从08、09年开始的,他们有的是媒体带来的,有的本身自己就有媒体身份,他们来体验然后写个文章发在网上和大家分享,对于我们来说多了一个推广渠道而已,并没有对其他媒体和广告投入有任何的影响。

    香港这边美容的博主会比较多,时尚的少一些,我们邀请博主这样的活动可以做,但不是重点。有些品牌有固定和博主合作,我们就看具体对象从不同层面合作了。这些时尚博主本身对于时尚领域有比较多的经验,他们可以带动粉丝,但要说给他们投广告就很难说。我们会慢慢去做,目前还没有看出什么实质的效果,很难说达到什么效果。但是个趋势,我们也关注,慢慢找方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