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提早排查 跨越乳腺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0:49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有健康才有将来(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乳腺癌一直威胁现代女性健康。据乳腺癌研究基金创始人兼主席伊芙琳·兰黛女士介绍,过去6年里,美国有212920个新增病例,有40970位患者将面临死亡。

  京沪成乳腺癌高发地

  北京著名肿瘤专家徐光炜教授也表示,根据中国抗癌协会最新统计数字,中国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正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沿海的大城市,其中以上海和北京为最高。

  由于乳腺癌及早检查便可防治,因此国际上各种乳腺癌防治运动引起了人们重视,其中以雅诗兰黛集团发起的“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最著名,它提醒所有关注女性健康的人们积极防治乳腺癌。该项活动已于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已在40多个国家上百处地标性建筑举行“全球粉红丝带亮灯仪式”。今年雅诗兰黛中国公司将协助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举办“防治癌症,向女性倾注关爱--2007上海女性健康宣传年活动”。

  乳腺普查今年重质量

  而目前国内最受关注的相关活动,莫过于2005年4月正式启动、由

卫生部疾控司委托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据该项工程的负责人、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徐光炜教授介绍,该项工程在2006年普查人群中查出9.9‰乳腺癌患者,其中早期乳腺癌患者占36%;单位集体检查的自然人群中乳腺癌检出率为2.6‰,早期癌占检出乳腺癌的56%。该工程初步建立了乳腺数据库;发现并救治了一批早期患者。

  徐光炜表示,今年该项工程将设立中国乳腺癌基金;定点单位将增加到200个;每个单位的普查人数从1万降到5千-8千,以控制筛查质量。

  专家建议

  常规体检不等于肿瘤排查

  ●徐光炜,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

  建议女性1年或1年半做一次专业乳腺癌筛查,平时坚持自查,但常规体检不等于肿瘤排查。

  专业乳腺检查则可发现乳腺临床前病变,其治愈率、乳房保留率都较高。一般早期乳腺癌的医疗费约是2万,而晚期则高达20万。

  专业乳腺癌排查主要包括医生外科检查、乳腺X线拍片和超声检查。建议去正规的大医院检查。

  也可参加“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北京军区总医院是北京惟一的工程“定点”单位,5月将增加第二家定点单位北京市乳腺检测防治专家会诊中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