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博大精深的中医减肥良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06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肥胖成了常见病(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人民网)

  肥胖成了大都市人群的常见病,多发病,中草药由于副作用小而受到众多肥胖人士的喜爱。下面介绍几种具有

减肥作用的中药及方剂。

  (一)决明子

   可生用或炒用,又名草决明。功效为清肝明目,润肠通便。可用于治疗头痛眩晕,目赤肿 痛,热结便秘。有降血压、降血脂、抑菌等作用。

  可治疗肥胖病、高脂血症、习惯性便秘、乳腺炎、霉菌性阴道炎、小儿消化不良、口腔溃疡、白内障。决明子为药食两用之品,可炒后泡茶饮。具有清热明目的作用。决明子有轻泻作用,可干扰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减肥降脂治疗最常用的药物。生用的泻下作用比炒用强,入汤剂的常用剂量10-15克,打碎后入汤剂煎效果好。

  处方举例1:决明子15克、荷叶12克、泽泻15克、茯苓12克、山药25克、白术12克、陈皮10克。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健脾利湿,祛痰化湿作用,适用于肥胖病人脾湿痰阻证。

  处方举例2:决明子15克、枸杞子10克、首乌15克、山楂15克、扁豆30克、丹参20克。水煎,取汁1500毫升,代茶饮。可减肥,降血脂。

  处方举例3:决明子、山楂、赤小豆、陈皮、茯苓、泽泻、神曲、莱菔子、车前子、藿香、佩兰。水煎代茶饮。有减肥降脂及利水作用。

  处方举例4:决明子、桑叶、三七、山楂、莱菔子、夏枯草、菊花。水煎代茶饮。有减肥作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