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防癌排毒养颜水果 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3: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夏季“杏美人”(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夏天正是吃杏的好季节。杏果色鲜亮丽,果肉鲜甜绵软,有“甜梅”的美誉。尽管如此,民间一直流传“桃子养人杏伤人”的说法,让许多人对它“望而却步”。

  “其实,杏被人们大大的误解了。”湖北省中医院药事部主任药师冯汉鸽解释,所谓的“伤人”、“有毒”,其实是指杏仁。杏仁分为苦、甜两种,苦杏仁性温味苦辛,有小毒,主要用于治疗咳喘等症,但其中苦杏仁甙的代谢物会导致组织细胞窒息,严重者会抑制中枢,所以不能多吃。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杏的钙、磷、铁、蛋白质含量在水果中都是较高的,并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每百克中含胡萝卜素1.79毫克,为

苹果的22倍。含维生素C7毫克,仅次于枣和柑橘。南太平洋岛国斐济,是世界上唯一没有癌症的国家,这与岛上居民喜食杏干有关。

  需要注意的是,杏中酸含量较高,吃多了容易对肠胃产生刺激,因此每天在饭后吃2-3个就足够了,不可贪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