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正确健身 别让晨练帮倒忙(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8: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持久的锻炼会有持久的健康(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如果晨练后立即停止运动上床休息,很快由运动状态转为相对静止状态,将使含有大量代谢废物(如乳酸)和二氧化碳的静脉血淤积于肌肉、韧带、关节、皮肤等组织中,回心血量减少,致心、脑、肝、肾等脏器缺血缺氧,对心肺功能恢复不利。晨练后立刻休息,也可能让人出现精神恍惚、四肢酸痛的现象,有些得不偿失。

  其实,老人晨练后出现疲劳是一种正常现象。如果真想尽量缓解这种状况,首先要在晨练时把握好运动量,量力而行。另外,早起早睡,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最后,就是锻炼结束时做些整理运动,如缓慢的徒手体操、散步、原地踏步等,适当调节一下身体的状态,也能起到减轻疲劳的作用。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