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小心 健身不当容易猝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1: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适度运动,恰到好处(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近年来,有关专家提出了温和运动的新观点。温和运动就是一种低强度、低能量消耗的运动模式,也称“适度运动”。所谓适度,就是每周消耗2000千卡热量的体育锻炼,相当于打2-3小时的

乒乓球;或每天累积相当于半小时的活动量,如:下公共汽车后快走15分钟回家,再做20分钟的其他温和体力活动就足够了。温和运动可以调节心情,化解不良情绪,具有宣泄功能,可以释放内心的压抑,忘却烦恼,同时也可以带来身心上的愉悦。

  而过度的运动却往往适得其反,比如下面的几类情况,还是引以为鉴的比较好。

  案例一:王洪礼球场猝死

  

辽足前主帅王洪礼在与朋友打网球时突然倒地不省人事,随即他被送往医院抢救。因抢救无效,王洪礼不幸去世,享年61岁。医院正式对外宣布,王洪礼死亡原因是“心源性猝死”,并表示,他的猝死是因为剧烈运动导致心脏承受压力过大造成的。

  专家提示:进行健身锻炼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身体,尤其是中老年人,检查的重点要放在心脑血管,以及肝、肾等重要的脏器。然后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和运动量。相当多的中老年人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过度运动不仅不会改善身体状况,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中老年人不宜从事疾起疾停,奔跑、跳跃过多的高强度剧烈运动,应该选择强度相对小一些的有氧运动。

  过犹不及是很多事情要恪守的规律,健身也不例外,而且过度健身和自身安全也是休戚相关,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案例了解一下过度运动的危害,也为您的健身安全敲响警钟!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