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男女对决 谁的身体更“高级”(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53 《好管家》

  竞争力

  “研究发现,在人类和动物中,雄性都倾向于好斗。”对男性来说,竞争就是“在压力下学习”;而对女性,则容易导致焦虑。其中的罪魁祸首,很可能是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它在男人身上带来的是警觉和兴奋,而在女人身上则会使雌激素和黄体脂酮水平上升,由此有可能将她击倒。雄性荷尔蒙与男性的好斗也有关系。在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雄激素注入刚出生的雌性小白鼠体内,它们之后的行为变得跟雄性差不多。

  对策:长久以来,女性面对持续的压力时似乎比男性显得顽强,这其实只是外在的表现,女性内心的煎熬要大得多。而由于好斗,男性受与压力有关的紊乱状态(比如高血压、药物和酒精滥用)的伤害也比女性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