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男女对决 谁的身体更“高级”(图)(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53 《好管家》

  分性别解决方案

  8年前,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才要求药物要分性别进行临床测试。从那以后,药剂测试不断爆出“猛料”。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的药物在女性身上产生的效果,都跟男性有差别。对抗炎药物比如布洛芬,女人需要更大的剂量才能奏效;而对于调节中枢神经血清素的抗抑郁药物,则需要更少的剂量。男人吃少量阿司匹林就能保护心脏,而女人服用少量阿司匹林起到则防范中风的效果。

  女性与男性之间的一些基础性的差异,如新陈代谢,包括胃酸和胃的清空速度,似乎正在越来越明显地呈现出来。正是这些差异,使男女人体对药物剂量和药物进入血液快慢速度有所不同,最终导致男女在用药效果上的差异。当然,更主要的原因,还在于肌体对药物的吸收各有千秋。

  如果拿不准服用多少剂量的非处方药合适,还是要问医生为好,或者找药剂师问个清楚。此外,服用任何药物之前都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有时候那里面会有男女不同副作用的说明。(编译/薇薇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