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男女对决 谁的身体更“高级”(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53 《好管家》

  情绪紊乱

  女性受各种情绪低落症状和焦虑情绪的困扰相对于男性要高出2-3倍。这其中,有心理、社会和生物学上的原因,也有雌激素和黄体脂酮的作用。它们能够对中枢神经产生影响,从而影响人的情绪。比较麻烦的是,闭经前的女性对抗抑郁药物反应强烈,因为它们会刺激血清素(调节情绪的中枢神经)的兴奋程度,最终导致“无药可救”的状况。

  另外,在青春期之前,男孩和女孩的荷尔蒙水平基本上差不多,但在13岁之后就开始出现明显的不同。这样变化的结果就是,抑郁情绪出现的几率在女性身上大大增加,并且在之后的岁月中持续不断地增加。不仅是抑郁,焦虑综合征似乎也更加眷顾女性。焦虑综合征包括:由恐慌引起“恐慌症”、陌生环境恐怖症、广泛性焦虑症。

  对策:由于女性比男性更能适应抑郁的情绪状态,所以她们处理和表现这种情绪状态的方式与男性不同。女性更倾向于通过药物和心理治疗来缓解,而男性碰到情绪不好,就会变得很孤僻,而且往往通过酒精和暴力来发泄郁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