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整容台上的死亡事件(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24日凌晨1时30分,陈姨被转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救治。在省二院《24小时内入院死亡记录》上,记者看到,“入科后紧急在喉镜下行气管插管术,见口腔及气道内大量胃内反流物,插管成功后接呼吸机辅助呼吸,约10分钟后出现心率0、血压0、ECG是一直线……死亡原因:呼吸心跳骤停。”

  空白的抢救记录

  对于陈姨的死亡,老张父女俩有着很多疑问和不解。

  事实上,整个过程中,陈姨的朋友一直在手术室外守候。但抢救之中的几个小时内,医院都没有告知详细情况,更没有通知家属。“家属到底有没有知情权?”刚从国外留学归来的小张反问道。“而且我们没有找到当时的抢救记录。按规定,即使当时没有时间记,事后也一定要补齐的。”在一大叠资料中,记者发现了一张以医院名称为抬头的纸上写着23日晚10时55分到24日凌晨1时之间发生的事情,记录简短,只写着各种药剂名称和推入方式。23时,陈姨的血压仍为178/80mmHg。而在省二院《24小时内入院死亡记录》上,对于晚9时之后的抢救情况只写着:行积极抢救(具体不详)。

  这空白的5个小时内到底发生了什么?小张说,24日早上,他们报了警,石牌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录了口供,天河区卫生局封存了所有病历。但资料中没有当时的抢救记录。

  23日,陈姨的手术时间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深夜,接近12个小时。这让行内资深人士谢医生感觉不可思议,他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谢医生告诉记者:“这些手术,全都算上,三四个小时就可以搞定,隆胸1个小时,拉皮两个小时,隆鼻40分钟,隆下颌1个小时,最多四五个小时就可以做完。12个小时太夸张了。”谢医生告诉记者,行内医生都已经听说了这件事,但是对于具体原因并不清楚。“事实上,实施这次手术的医生和麻醉师都是很高年资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