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整容台上的死亡事件(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出人意外的死亡

  “整形手术失败的话,毁容的情况多些,如果死人就太震撼了。”谢医生说,陈姨接受的手术并不是风险很大的手术,只有面颈部拉皮手术要复杂一些。他还说:“整形手术相比较其他外科手术,不大不复杂不难,但是绝对要细心。这次手术都不是大手术,按说是不太可能死人的。”

  对于死亡原因,该美容医院事后的情况说明中写道:“我院在麻醉复苏阶段中存在技术水平上的主要问题,造成了陈女士不幸死亡。”医院在该说明中多次表达了歉意。

  然而,院方的道歉并不为陈姨的家人所接受,对于整个事件,他们还有太多的疑问。

  “医院有没有重症监护室?抢救条件不足,为什么不及早转院?医院回答说,病人不能移动。可后来不是一样转院了吗?一个60多岁的老人,能不能在同一天接受三四项手术?”小张说。而谢医生告诉记者,如果身体检查合格,同时做几项手术是完全可以的。“所有手术都是有风险的,但整形手术一般不会死人,整形医院也很少有重症监护室,但基本的抢救设施肯定是有的。”

  惊人的手术费

  陈姨没有把整容的事告诉家里人,对老伴儿也只说是6000元的小手术。事后,家里人在整理陈姨的遗物时发现了3张单据,付款日期分别是7月16日和7月23日,共计25万元。“我们没看到详细的消费单据,总共花了多少,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出事后,陈姨家人和院方交涉多次。院方答应赔偿16万元,对于治疗费的问题却一直避而不谈。

  “25万元太夸张了,把单打出来行内都会吃惊的。隆胸按照最好的假体来算,要两三万元,拉皮要1万,隆鼻要1万,隆下巴1万,再加上几千元的麻醉费用,七八万肯定足够了。二十多万,这个数字太夸张了。”谢医生反问道。

  陈姨的死只是一个独立的个案,但掀起案件一角,人们可以瞥到整容市场更深处。“去美容医院,算消费还是算治疗?出了事,去找卫生局还是找消协?”小张接连反问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