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整容台上的死亡事件(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中山大学《家庭医生》整形美容中心执行主任宁富民。他从1999年起先后在深圳、广州等地多家知名整形机构从事管理工作。他告诉记者,出了整形纠纷,病人可以和院方协商解决,在协商不行时可以找消协或卫生局来协调解决,当然,去中华医学会投诉或到法院起诉也是病人的权利。

  疯狂的整容市场

  在中国,明星整容热、“人造美女”热、学生暑期整容热……各种各样关于整容的新闻层出不穷。整容的人越来越多,因整容而起的纠纷也越来越多。

  对于整形手术纠纷,宁富民很强调沟通:“病人必须把所有想法彻底地讲给医生听,医生才能设法去做。接诊医生和主刀医生也要沟通。有的接诊医生为留下病人做了许多承诺,吹得天花乱坠,可主刀医生并不知道或者根本做不到。”

  宁富民对于这个特殊行业内的问题也并不避讳。他说:“整形行业相对利润空间比较大。有的医生根本不具备独立实施手术的能力也跑来做。之前有医生给我打电话,说他从来没做过割双眼皮手术,想来我们这里学习一周,然后回去做双眼皮手术。我一口就回绝了,这怎么可能呢?”然而,记者之前采访的谢医生告诉记者,部分民营机构过分追求经济效益,老板下了命令,只要来了病人就要尽量留下来,然后让主刀医生大胆地去做,做完了再说。“这样不出事才怪!不出事是没到时候。关键是太赚钱了,这个市场还要乱几年。我现在只能尽量做好手术,少出问题,不昧着良心做事。”

  对陈姨家人的采访偶尔会被突如其来的哽咽打断。他们说,也不是说整容都是坏的,只是想给社会提个醒,整容是有风险的。

  (因陈姨8旬老母亲尚不知情,应家属要求,文中除署名外,所有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