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减肥:向鸵鸟学习跑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46 人民网-健康时报

  鸵鸟还有最后一招,它奔跑时会将头往前伸,使重心前移,使身体保持向前的趋势,从而提高速度。如果人们跑步时也挺胸抬头,重心前移,不但可以提高效率还可以防止驼背。

  目的不同,跑法也不同

  跑步有两个目的,一是减脂,二是锻炼心肺。目的不同跑法也不同。

  减脂跑步每次跑的时间不能低于30分钟,跑步强度应该维持在心律为220减去年龄再乘以60%~80%之间,只有满足这两点才能减脂。

  锻炼心肺功能的跑步应该是短时间快速度跑。一般来讲,跑完后如果不能连续说出5个汉字,就说明已经达到了锻炼心肺功能的强度了。

  跑步受伤是没选对鞋

  跑步锻炼时最好选择后跟有缓冲,中间有支撑的跑鞋。鞋跟的缓冲能够有效地保护脚跟,避免脚踝受伤;中间的支撑可以避免足底韧带拉伤。在买鞋时可以通过折鞋来鉴别,有支撑的鞋是无法对折的。

  在健身房锻炼的跑步者可选脚底花纹较细,舒适性好较的浅色鞋,而在户外则应选鞋底花纹深而粗,防滑性好的深色鞋。

  跑鞋在自然状态下,鞋底的弯曲程度可分为直型、半曲型和曲型。平足者不宜选择曲型鞋,而高足弓者不宜选择直型鞋。如果选择不当会加重脚内、外翻的程度。(健康时报实习记者/刘少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