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时尚大背包女性健康隐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1:14 羊城地铁报

大背包是健康隐患

  只要你站在街头留意一下,就会看到经过的女性朋友肩上的背包一个比一个大,大背包已成为女性所追祟的时尚。孰不知,这种时尚却在悄然地影响着女性的健康。

  其实严格地说,不是这种大背包在影响着我们的健康,而是背包越来越重所带来的影响。英国第二大零售商阿斯达集团日前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女性背包平均重量过去5年上升38%,达到2.4千克。预计今后10年间背包平均重量将突破3千克。

  背包越来越重,主要是因为女性携带太多配件和小饰物,翻开这些大背包,你会发现里面化妆包、手机、通讯录、钥匙、雨伞等应有尽有,甚至有的还装着办公室穿的鞋。更有很多女人表示不把自己的包包塞满,心里就会不安,所以背包就越来越大。

  专家表示,如果背包过大、过重或者背包的带子过长,容易使女性的脖子、肩膀和背部出现肩背酸痛、肌肉劳损等健康问题。

  如何避免包包带来的健康隐患:

  1、背单肩包要经常换肩膀,不要保持一种姿势。背单肩包时,挎包带很容易下滑,所以女性经常要不自觉地抬高肩膀以稳住挎包带。这种姿势使肩部肌肉长期处于收缩状态,易引起肩背酸痛。背单肩挎包时间长了就容易形成脊柱侧弯,常背挎包的那个肩关节也易形成肌肉劳损。

  2、背包最好不要太重,能不带的东西尽量不带,减轻肩、手的负担。

  3、如果一定要携带较多较重的物品时,最好采用双肩背包。

  健康小贴士:

  最好不要将包挂在前臂,那样易得网球肘。

  经常有女性将包挂在前臂或手腕上,这种姿势其实是不正确的。如果手腕长时间处于同一姿势或过度使用腕力,会因反复慢性的疲劳损伤而导致腕管综合征。时间一长手会感觉发麻、无力。

  而长时间弯曲肘关节,把包挂在前臂,就容易使前臂反复超负荷活动,且力量集中到肘外侧,使肱骨外踝处受到牵拉、刺激,久而久之,肌肉附着处发生急性或慢性积累性损伤而引发“网球肘”。

  这种病除了肘关节外侧疼痛,不能提重物,严重者做拧毛巾等动作都感到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