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各种食物挑着吃 减肥就是这么简单(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8:44  太平洋女性网
小菜类
小菜类

  3.小菜类

  蔬菜类型的小菜(如鲁海带、凉拌小黄瓜、泡菜等)>肉类型的小菜(如豆干海带、皮蛋豆腐、滷牛腱等)

  解释:因为肉类的热量较蔬菜类的热量高所致。

  @估算份量,卡路里不难衡量!

  如果你有在算份量的话(以3主食2肉类为例),你可以有下面两个选择:

肉类汤面
肉类汤面

  1.选择肉类汤面(如猪肝面、肝连面等)为主,一次将主食类和肉类的份量吃足,在点个蔬菜类的小菜。基本上,面摊的面(一球的量)约3份主食,而只要挑选四汤匙左右的猪肝或肝连肉的话,就是2份的肉类,这样吃起来就刚好是3份主食2份肉类的量;当然,为了增加饱食感,你可以切盘海带,或点盘小黄瓜或泡菜等小菜,或是烫盘青菜。如此一餐吃起来约3×70+2×75=360~400大卡。(多点青菜要略微多加点热量)

阳春面
阳春面

  2.选择阳春面,再切个肉类小菜,可加点些蔬菜类的小菜。同样的,阳春面一碗算3份主食,在点个肉类小菜(份量计算方式参考下表),并点清菜类的小菜或烫青菜,如此也是将热量控制在3主食2份肉类(360~400大卡左右)。

其他食物的选择与变化
其他事物的选择与变化

  3.其他食物选择与变化。

  如果你食量较大的话,为了增加饱食感,你也可以点碗汤来喝。基本上,如果是紫菜蛋花汤、味增汤、猪血汤或萝卜汤这类清清如水也没有什么料的汤的话,可以估个50大卡左右;如果是蛤利汤或苦瓜排骨汤等有些微肉类,或是酸辣汤等有较多料且勾欠的汤的话,约要估个100大卡;但如果是猪肝汤、肝连汤或牛肉汤等以较大量肉类为主的汤的话,就要直接计算其中肉类的量,一般这类汤一碗约2~3份肉类左右,也就是有150~250大卡(记得,汤还是少喝一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相关视频:

        视频:春季减肥诀窍 控制嘴迈开腿多吃青     视频:《FGLady教室》减肥塑身靠食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