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白领咋逃脱8小时精神折磨:假期快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7:42  新浪女性论坛

  理由七:假期快快来临


假期快快来临
假期快快来临

  当假期即将来临的时候,许多女性会产生厌职情绪。你总是想象着放假后自己可以舒服睡上几天或者是已经计划好与好友一起去游玩,于是你盼望今天就放假,剩下几个星期的工作日子变得特别的漫长,你对工作有点心不在焉了。

  厌职情绪不再来:专家为厌职者精心煲制的心灵鸡汤

  1、及时发现你的厌职情绪

及时发现你的厌职情绪
及时发现你的厌职情绪

  时间:刚开始对工作都是很新鲜的,多数女性出现厌职是在工作一年之后,特别是工作了七、八年的,自己的工作做得很不错,突然感到厌职,如果提到工作就很烦躁,特别是到了星期一上班的时候很焦虑、不安,那么你应该考虑一下你是不是厌职了。

  你真的厌职了吗?

  发现了自己厌职情绪很明显时,让自己休息或运动一段时间,消除了工作带来的疲劳之后,如果你对工作还是不感兴趣,并且持续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说明你已经陷入了厌职情绪的困扰当中。那么,你应该找一些方法来调整自己了!

  2、厌职者的心灵鸡汤

厌职者的心灵鸡汤
厌职者的心灵鸡汤

  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先不要把目前的目标定得过于遥远,理性地分析一下你厌职的原因,重新把自己的工作审视一下,最好是把现阶段的工作与你的理想挂上钩,这样你就不会因为你目前的工作离你的理想太遥远而苦恼了。

  想象工作的乐趣:有时候一件事情并不值得你去开怀大笑一场,但如果你把它想象成一件很好笑的事,说不定,微笑会不知不觉地挂上你的嘴角,同样地道理,如果你觉得工作过于单调,你把你现在所做的工作看成一项非常有意义有乐趣的工作,你就会从中得到一些快乐。

  自己奖励自己:这也是厌职者自我安慰的一种方法,把自己的工作划分一些阶段去完成,最好把几个小时做为一个阶段,如果在这几个小时你觉得你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下班可以去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给自己。记住千万不要把时间划分得太长,因为漫长的日子谁都会感到厌烦。

  美化你的工作环境:如果每天感觉在一个新的环境中,心情会有新的表现,美化工作环境,厌职情绪会不知不觉地消失。

  愉悦嗅觉:女性的嗅觉天生敏感,建议你每天在办公桌前放一些你喜欢闻的一些气味的东西:可以是一束玉兰花,可以是你喜欢吃的,比如一颗香气怡人的水果糖……总之,这些能够引起你愉悦的感觉。

  采光要好:光线对于女性的情绪很重要,假如长期在一个光线不好的地方工作,情绪会处于一种压抑的状态,所以工作的地方最好让光线充足些。

  桌子上不要太乱:乱糟糟的桌面会给人心烦意乱的感觉,所以每天下班后,最好整理一下桌面,以便第二天有一个清爽的开始。

  积极休息:一般的休息指睡觉或者去健身房来个全身的SPA,而积极主动去休息,可以使自己得到彻底的放松。

  超静思维与“日光浴”同行:在日光中进行超静思维——沐浴着阳光什么都不想,静静地发呆,可以有效缓解压力所带来的厌职,最好在眼睛上蒙上一层深颜色的布,让阳光透过布照射到自己的眼睛上,不同颜色的光线会刺激大脑从而产生愉快的感觉。

  亚历山大法:这个方法非常简单,下班后,闭上眼睛,身体的脊柱尽量与你家的门框平行,站上10分钟左右,整个人会有一种被提升的感觉,不良情绪得到调整,而且还可以塑造形体。

  让情绪在宣泄中释放:当自己对工作感到不满的时候,可以向密友诉说,在谈话中你会得到一些别人对相同工作的积极看法,从而使自己的工作情绪振奋,不过千万要警惕男友给你温柔陷阱,那只是一种暂时减压的办法。

  列一张厌职情绪表:有的女性的厌职情绪与生理有着很大的关系,你可以列一张月经周期与情绪波动表,找出两者具体的关系,在心情特别不好的几天提前进行调整,你就不会因为这些特殊的原因而影响到你的工作情绪。

  专家点评厌职理由:女性厌职的心理传真

厌职理由:女性厌职的心理传真
厌职理由:女性厌职的心理传真

  在排除了生理性,比如经期所带来的周期性厌职;还有心理障碍如抑郁症所带来的厌职外,女性的厌职深层次地来自她们内心的冲突。许多调查表明,女性的本性是喜欢家庭、喜欢交际的,这与进化的过程中女性的大脑与激素等与男性不同有关。实际情况是:没有几个女性不喜欢逛街购物,有些女性直接会说:“我不喜欢工作!”而另一些女性一开始以工作为重,可是她们的目的却是为了摆脱受男性支配的地位,想从工作中获得独立。男性可以从工作中得到权利与地位所带来心灵上的乐趣,而工作本身却满足不了传统女性的内心需求,或许她们潜意识里没有感觉到,然而这种内心的冲突一旦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女性对工作就会丧失兴趣。

改变你生活的50个心理技巧

改变你生活的50个心理技巧

繁忙的生活和工作有时会让你心情郁闷。适当的调节心情,是让你保持乐观态度的重要法宝。现在就为大家介绍50种改变你生活现状的心理技巧。 >>详细

6个信号预示夫妻情爱消退

6个信号预示夫妻情爱消退

随着时间地流逝,两个人刚结婚时卿卿我我的热情逐渐被冷淡和漠不关心所取代。但这是否表明你们真的遇到感情危机了呢?你的生活中是否出现了以下六个征兆。 >>详细

出卖你性格特点的16个小动作

出卖你性格特点的16个小动作

虽然你我都不是心理学大师,但掌握一些技巧,同样可以把别人心事看得七七八八。下面就为你介绍可以反映你本性的16个小动作,不经意间,你就原形毕露。 >>详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