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介所:7成女性要求对象高于1米75

2013年01月22日17:34  中国广播网

  “海拔”对异性有多大吸引力?

  7成女性要求对象高于1米75

  尽管随着社会进步,上学择业方面,身高已经不再是个主要门槛,但是对于谈对象、择偶,身高仍然是双方互相看中的关键因素之一。

  昨天,记者随即采访了两三家婚姻介绍所,在女方填写择偶要求时,大部分对身高都有一定的限制。

  一家婚姻介绍所工作人员说,现在普遍大约有70%的女性,要求男性达到175厘米以上,同样,也有不少男方对女方,也要求在160厘米以上。

  来婚介所的人都是不带感情色彩,只提出相关要求,而在要求中,职业、学历仍然是第一择偶要求,女方要求男方最好是本科以上,而男方要求女方至少是大专学历,公务员、教师等等也都是受欢迎的职业。

  至于身高,看似排在这两者之后,但是也有不少人非常讲究。“当然了,如果双方有缘,那么上述的限制也就不成为限制了。”

  至于女方为什么大多数喜欢男性身高在175厘米以上,工作人员说,可能因为这个高度超过平均身高,无论是身材高的还是身材矮的女方,都觉得男方这个身高合适。

  出生 身高也要“拼爹”?

  有报道称,英国近日一项研究发现,父亲通常影响孩子的身高,母亲则通常决定了孩子的胖瘦程度。

  从1999年就开始,英国研究人员观察遗传因素和外界环境对胎儿和孩子早年成长情况的影响。专家们集中研究了1000个家庭里的父亲对孩子的遗传情况,分别对1150个孩子在刚出生、3个月大、1岁和2岁大时的身高、体重和头部周长进行了测量并做了记录,还收集了孩子们的脐带血样。

  初步的研究结果显示,父亲越高,他的孩子在出生的时候也就越长;至于孩子身体的胖瘦情况主要是由母亲的身体肥胖指数决定的。参与研究的比阿特丽斯·奈特教授说:“虽然婴儿刚出生时身体的大小最初主要取决于生他的母亲的身体大小,但研究已经证实,父亲的身高对婴儿有着明显的影响,高大的父亲通常有着更长、更重的婴儿。”石星告诉记者,这个都是一家之言,目前没有明确证据,目前看来,身高还是由多因素决定的,不单单取决于父亲的身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