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减肥:节日帮你的肠子做清洁(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1:55 新浪女性

  吃苦排毒

  经历了一连串的应酬,麦迪感觉自己的肠胃明显不堪重负,总感觉小腹胀胀的,青春痘也卷土重来。看过中医后,她开始有意多吃苦味的蔬菜和水果,效果还不错。

  排毒攻略:吃点苦能起到泄热、排毒的作用。中医认为,苦味属阴,具有疏泄作用,不仅能清心败火,而且还能促使体内毒素排出体外。当然,苦味食品并不都是味道发苦的,而是中医里所讲的苦寒食品,主要以蔬菜和野菜居多,苦瓜、莴笋、丝瓜、百合等就是代表食物,此外还有荸荠、杏仁、茶等。除吃苦之外,如果再配合清淡饮食和粗粮,清肠排毒效果会更佳。

  TIPS:苦味食品排行榜

  苦瓜:苦瓜中含有一种蛋白质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能有效清除体内毒素,同时苦瓜中的苦瓜素还是很好的脂肪杀手,减肥效果明显。

  杏仁: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润肺清火,通便排毒,而且在肠道中很容易被分解,是安全有效的排毒瘦身佳品。

  苦丁茶:最值得夸耀的作用是能明显降低高血脂症患者的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蛋白,并有效清除体内毒素。

  茶叶:茶叶中的茶多酚、多糖和维生素C都具有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的作用,还对多种致癌物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莲子:莲子的排毒元素主要来自于莲子心,除此之外还有清除心热、安神、强心的好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