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减肥:节日帮你的肠子做清洁(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1:55 新浪女性

  瑜伽清肠

  自从恋上瑜伽,以前总在办公室嚷嚷颈椎痛的子云闭口不提了,心情也愉悦了不少。节日期间,她还打算体验一下“瑜伽洁肠术”,彻底清洁一下自己的内环境。

  排毒攻略:每个月练一次的“瑜伽洁肠术”,相当于给肠胃做一次SPA。选择早晨7-10点,穿上宽松的衣服,快速喝下2500—3000毫升的温盐水。然后按顺序做以下5个动作:摩天式、风吹树式、腰扭转式、眼镜蛇扭转式、腹部按摩式I、腹部按摩式II。通过动作挤压按摩肠道,刺激直肠括约肌反射使之产生便意。完成一组动作后,再喝500毫升温水,重复练习。一般来说,做两组即会有排便的感觉。一次解便后,仍需喝500毫升温水,继续练习,一直到排出清水为止。

  TIPS:瑜伽清肠4个安全细则

  1.安全起见,第一次最好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患有消化道溃疡、心脏病和体质虚弱者、孕妇、一周内来过例假的人,尽量别做。

  2.洁肠前一天下午4点以后,尽量别吃固体食物,可以喝一些液体饮料或流质食物。

  3.喝水要迅速、别停顿,也不要强迫排便,可继续喝水,不间断地做体式,有任何不舒服,都应停止练习。

  4.洁肠后,身体比较脆弱,必须给身体和大脑24小时完全的休息。避免吹风或马上洗澡,当天不要吃固体食物,以流食或半流质食物为主。之后两天饮食也要清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