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减肥:节日帮你的肠子做清洁(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1:55 新浪女性

  中药排毒

  从中药店回来,AMY开始了中药炖汤计划。给身体安全排毒,中药也有不俗的表现。比如,像天冬、当归、藿香、首乌等,这些家常中药,不仅有滋补调理作用,而且也能有效清除体内毒素。

  排毒攻略:中医排毒讲究对症下药。如果是肠胃饱滞、脾胃不运,藿香中的挥发油中的甲基胡椒酚、柠檬烯等成分,能促进胃液分泌,使身体的毒素从肠道顺畅排出;如果是上火、便秘等症状,可选用寒性的天门冬10克煎汤,能滋阴润肺,促进排泄;当归不仅是活血、补血良药,还能增强肠胃的吸收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体内废物排出;从排毒减肥角度而言,山楂、谷芽、麦芽等是首选,作用是消积滞,帮助分解油腻。

  TIPS:配合肠胃按摩

  两手掌叠加,置于上腹部,先顺时针旋转按摩15次,再逆时针旋转按摩15次;移至下腹部再依前法按摩。完成后,再由上腹部向下推至耻骨联合处,连续15次。这种简单的按摩可舒畅气血、增强消化排泄功能、通畅大便。注意过饱或过饥时都不可做此按摩。

  花草疗法

  情人节,邵璐收到了老公的大把玫瑰。面子有了,可看着花慢慢枯萎,又难免觉得有点可惜。不过,这倒是提醒了她:时尚杂志不是很推崇鲜花排毒吗?她索性买了各种各样的花草茶回来。

  排毒攻略:紫罗兰、百里香、甘草根加上少量陈皮一起冲泡可止咳润肺,清除肺脏毒素;洋甘菊、茉莉花、薄荷等具有增加肠胃蠕动、改善胃胀气、帮助清除宿便的效果;柠檬草、迷迭香等能加强肝脏代谢,提高身体解毒功能。除了这些花花草草,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加入红枣、山楂、枸杞、红花、黄芪等,排毒效果好不说,坚持饮用还有开胃、美颜、安眠等多重功效。

  TIPS:花草茶也有提神效果

  花草茶本身不含咖啡因,当开水一样喝也无妨。不过,像薄荷、茉莉这些具有提神效果的花草茶,应该避免在夜间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