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屡败屡战 你必须知道的减肥秘密(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0:24  新华网
改变饮食习惯相对较难
改变饮食习惯相对较难

  秘密5:改变饮食习惯相对较难 

  专家表示,如果你体重120斤,快走1小时10分钟可以消耗大约390卡热量。但只要吃下一块奶油蛋糕,这些热量就又回来了。要不别吃这个蛋糕?我们做不到!从现实生活的长期目标来看,让我们改变饮食习惯比养成运动习惯还要难。所以最好的方式是适当地增加锻炼,在饮食上做微小的调整。

频繁“上秤”有害无益
频繁“上秤”有害无益

  秘密6:频繁“上秤”有害无益 

  如果你定下一个计划,争取每周减2斤体重,这就意味着你每天要多消耗1000卡的热量,连专家都认为这太难了。不妨修改一下计划,每两周减1斤体重就可以了。记住,别老盯着体重秤,频繁“上秤”会给你造成减肥压力,这对减肥有害无益。

睡眠能够帮助减肥
睡眠能够帮助减肥

  秘密7:睡眠能够帮助减肥

  睡觉可以减轻压力,避免过度进食,并且保持心情愉快。你知道吗?睡觉时,你的新陈代谢还在继续,还可以消耗15卡的热量,虽然很小,但也不能轻视。

  日本有研究称,导致身体发胖的主要原因是促进骨骼及肌肉生长的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尤其是30岁以后,生长激素分泌水平会明显降低,体内脂肪的燃烧速度也会下降,所以很难保持体形。而生长激素只在夜间睡眠时分泌,尤其是在入睡90分钟以后分泌最旺盛,于是积存于体内的卡路里也能不断地燃烧。所以,充分而适度的睡眠能够帮助减肥,以后千别再为减肥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