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减肥习惯 懒女人早晚床上的瘦身小动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0:07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想要拥有柔软而又弹性的身材,不论运动不运动,适当的伸展与拉伸都是必需的。它不仅可以改善由于运动不足导致的肌肉松弛,还能缓解运动过后的疲劳感,促进血液循环。根据日本最新瘦身研究,每天只需利用起床前40秒的时间,在床上以上半身为中心做一做肌肉拉伸运动,可以提高身体柔软度,防止肌肉僵化,晚上再利用睡前3分30秒的时间,以下半身为中心做拉伸运动。既不用大费周章,也不用拒绝任何美食,让减肥变成每天的习惯。

  运动要领:

尽量充分地拉伸身体
尽量充分地拉伸身体

  不要借助反作用力,尽量充分地拉伸身体。

  如果感觉到疼痛的话,不要勉强,可适当降低强度。

可适当降低强度
可适当降低强度

  拉伸时如果感觉舒服的话,尽量地长时间保持此姿势。

  吐气然后伸展身体,保持姿势的同时不能中止呼吸。

  A:早起拉伸运动(40秒)

早起拉伸运动
早起拉伸运动

  1)盘腿而坐,抬头挺胸收腹,双手抱于脑后,右手抓住左手肘部,向后拉伸手臂至最大限度并坚持5秒钟。左右各重复2组。

  2)慢慢向右侧扭转至最大限度并坚持5秒,注意身体不要倾斜。左右各重复2组。

  3)如图所示双腿放松坐在床上,膝盖弯曲,贴紧地面,右手手臂向左侧伸直,左手肘部弯曲夹紧右手手臂,并向左侧拉伸,坚持5秒钟。左右各重复2组。

  4)保持动作1的姿势,上半身慢慢向左侧扭转至最大限度,感觉到右侧腰部被拉伸。坚持5秒钟。左右各重复2组。

  B 睡前拉伸运动(3分30秒)

睡前拉伸运动
睡前拉伸运动

  1)如图所示,左腿向前伸直,右腿盘坐,慢慢前倾上半身使其贴近腿部,感觉到大腿后侧及臀部被拉伸,坚持10秒钟。注意背部要挺直,腹部收紧。左右各重复3组。

  2)左腿膝盖立起,右腿盘坐,双手肘部贴紧床面,上半身前倾至最大限度并坚持10秒钟。左右各重复3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