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OL办公室必备 10种健康又低脂肪的零食(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0:01  太平洋女性网

  即食果蔬片

即食果蔬片
即食果蔬片

  营养看点

  曾经风靡一时的菠萝片、香蕉片,现在看来是各种即食果蔬片中最不符合健康要求的了,它们的能量和糖分都比较高。

  现在,苹果、胡萝卜,甚至平菇和姜都能被加工成好吃的即食休闲食品,采用低温真空干燥工艺生产,果蔬的营养损失小。

  食用原则

  多吃无益,因为蔬菜和水果的补充还是以新鲜为最佳。

  话梅与橄榄

话梅与橄榄
话梅与橄榄

  营养看点

  话梅和橄榄都能够止咳祛痰、生津止渴。

  梅子和橄榄中富含有机酸,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帮助消化,所以,话梅和橄榄适合餐间或餐后吃,而不适合饥肠辘辘时吃。

  话梅和橄榄还能带来清新口气,是office零食谱中不可或缺的品种!

  食用原则

  每天2 ~3 枚,在饭后。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

  营养看点

  在所有巧克力中,黑巧克力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它变成葡萄糖后进入血液,在身体里缓慢释放能量,使血糖经2—3小时才降到空腹时的水平。因此,饿的时候吃块巧克力,远比饼干、蛋糕有效。

  食用原则

  对于两餐间隔在5—6小时的人来说,第一餐后3小时左右吃上两块黑巧克力(2厘米×4厘米大小),能快速缓解饥饿感。

  咖啡、牛奶

咖啡
咖啡

  营养看点

  有人不能饮奶,或根本不喜欢牛奶的味道。然而,难以割舍的是牛奶的营养价值,它的乳钙含量丰富,吸收率高;

  有人喜欢喝咖啡,但选的是三合一速溶咖啡包,三合一是植脂、白砂糖和咖啡末的搭配,植脂会带来危害心血管健康的反式脂肪,而你还必须顺带喝下去那么多糖。

  食用原则

  准备一杯低脂牛奶 ( 比全脂牛奶减少2/3 脂肪 ) ,加一小勺咖啡粉,以太古糖或芭尔糖 ( 安全的甜味剂 ) 来调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