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她为什么甘当“二奶”不为人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09:52 光明网

  近几天,在鞍山市铁东区某小区的一则“二奶广告”引起舆论的关注。有记者装扮成“登徒子”与广告主人晓晓(化名)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她有美发手艺,有固定资产,在与记者的两次接触中,她给人的印象始终很好,按照她自身的条件,正规地找到一个生活伴侣并不难。她之所以甘当二奶,是“想活得现实一些”。

  何谓“活得现实”?笔者理解,就是生活方式符合社会客观实际,通俗地讲,就是
活得实在。

  这就叫人纳闷。尽管现在二奶似乎越来越多,但她们毕竟违背了社会的公序良俗,我国相关法规也明令禁止包养二奶。可以说,二奶是一种尴尬和“充满风险”的角色,怎么在某些人的眼里反而比堂堂正正地为人妻还要“活得现实一些”?难道这种生活方式更符合客观实际情况吗?

  细究起来,在当今社会生活中,二奶在某些方面的确比妻子更具“现实性”。

  首先,从金钱上来讲,当二奶比做妻子更加实在。委身为二奶,图的是钱财。当然,嫁一个有钱的老公,也就成了富婆,但是,那钱是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如果妻子在家庭中处于从属地位,那钱并不是想花就可以花的。二奶就不同,男人所送的钱物,可以完全归于自己的名下,自己拥有绝对的主宰权。时下不是流行婚前财产公证吗?二奶不需要结婚,更不需要公证,哪些是属于自己的财产一清二楚。人心会变钱不会“变”,有了钱不怕男人说“拜拜”。

  其次,从感情上来讲,当二奶比做妻子更加单纯。嫁人就是要找个依靠。嫁个没钱人,没劲;嫁个有钱人,有道是“男人有钱就变坏”,又不免担心靠不住。晓晓告诉记者,如今好男人“很少很少”。既然如此,与其嫁一个有钱的坏男人,成天牵肠挂肚,甚至虽有妻子之名,实则与二奶无异,常常是独守空房或者同床异梦,倒不如自己先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干脆安安心心做二奶,男人另有所爱,让他去爱吧。二奶嘛,只要在男人的心里还占有一席之地,够啦,其他的,无需去管,也懒得去管。这样才无牵无挂,痛痛快快。

  再次,从责任上来讲,当二奶比做妻子更加洒脱。为什么人们常说“婚姻是围城,进去了的人想出来”?因为婚姻意味着要对对方负责、对家庭负责,意味着没完没了的家长里短和无法回避的家庭纠葛。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就是这个道理。当二奶可以享有“夫妻”之实却不必担负为妻之责。只要双方愿意,浪漫的“爱情”就可以一直延续;即使哪一天厌倦了,也好合好散,不像离婚那样有很多后顾之忧。

  由此可知,晓晓的“二奶现实论”,是在物欲横流现实中的自我迷失,是对有钱男人滥情现实的无奈认同,更是在失去精神操守后对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的逃避。

  当前,一些二奶明知对方有家有室,却心安理得,和平共处。晓晓的这番经过“深思熟虑”的“二奶现实论”很有代表性,道出了某类女性的共同心声。看来,要根治二奶现象,除了道德教育、法律规范之外,更重要的有赖于社会环境的改善,有赖于二奶产生的现实基础和“二奶现实论”的客观依据的消失。(文/彭联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热辣比基尼 明星着装评
 
  测试:身体有几岁(推荐) 留学生中的现代情妇
  看手相:你能嫁有钱人吗? 三十未嫁:香艳女白领相亲记
  让男友垂涎欲滴的内裤(图) 星座戒指挑战宝石诱惑(组图)
  泡明星术:从小贝的绯闻谈起
  极富想象力的人体彩绘(组图) 暴笑网文:小资老公的留言条
  泰国男扮女装比赛揭晓(图) 心理对话:婚姻变成头疼的事
  原创:这场爱情早有预谋 基辅美容节美女变性感猫女(图)
  女人 你把第二次贞操留给谁 我被密密匝匝的亲情缠死了
  深宫中的故事--浪漫绝版爱情 娶美人为妻我的生活苦不堪言
  女人故事: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实录:我的脚步不为男人停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