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故事:22世纪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03 羊城晚报

  文/裴重生

  邻居刘某,是我很要好的同学,我俩无话不说。

  刘某的女儿可儿两岁多时,刘太太患了胃癌,医生说她只有一年的时间了。

  刘太太说,没有女人的家不算家。为了丈夫和女儿,她希望刘某在她走后尽快再娶一个。刘某叫她别胡思乱想,要她安心治病。她说这事不落实,她安不下心。刘某见此就直话告诉她,继母与继女很难磨合,左邻右舍的再婚家庭就是证明,因此,他对此不抱希望。刘太太闻言,就没再说话了。

  此后,刘某看见太太在治病的空闲时间里常常伏案写作,写得津津有味,一页又一页。刘某没有问她写什么,他不想惊动她。

  刘太太去世的前几天,她的妹妹从加拿大回来,姐妹俩聊了大半夜。刘某看见太太把十几张写满字的信纸交给了她妹妹。

  刘太太在她的最后几天,常抚摸着3岁多的女儿的头,说要到加拿大,要很久才回来,叫女儿听爸爸的话,要自己吃饭穿衣,自己睡觉。最后一次,她意味深长地嘱咐道:“可儿,妈妈回来那天,你一定要认出妈妈,一定要亲妈妈。”

  刘太太去世3个月后,刘某接到一封来自加拿大的信,是太太的妹妹寄来的,她附来了太太在世时写给可儿的一封信,要刘某读给可儿听。信中说,她在加拿大很忙,要可儿听话,自己吃饭,自己睡觉,别让爸爸生气。

  直到这时,刘某才想起太太生时交给其妹妹的信,原来是为照顾他和女儿所做的准备。

  不久,太太的妹妹来电话,问刘某的再娶问题,她说是她姐姐生时嘱她催问的。刘某见此,就坦然说是有一个相好的,但还拿不定主意,主要是怕她与女儿难于磨合。

  又过了不久,太太的妹妹又寄来一封信,信中说:随信附上姐姐生时写给可儿的一封信,嘱咐刘某在未来的刘太太与可儿见面的前几天,细细地读给可儿听,让可儿把未来的刘太太当成亲生妈妈。

  刘某展开太太生前写给女儿的信,一边读一边流泪:

  可儿:妈妈过几天就从加拿大回家了。妈妈给你买了你喜欢吃的糖果,还有美丽的衣裙。到时你要最快地认出妈妈,一定要扑到妈妈怀里亲妈妈啊。

  刘某双手发抖,几十个字的信,他看了一遍又一遍。太太啊,你在走前已经把一切都替我安排好了。

  后来,刘某遵从亡妻的遗嘱,在女友来家的前几天,把那封信读给女儿听。他特意告诉女儿,妈妈在加拿大一年,长胖了一点,他说:“可儿,妈妈很想你,你见到妈妈,一定要让妈妈抱,让妈妈亲。好吗?”

  见女儿乖乖点头,刘某笑了。刘某的前妻长得很一般,但她在爱情、婚姻上的思想,在面临死亡时的作为,却堪称空前绝后。我想了很久,给她的这种作为起了一个美好的名称:22世纪的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童年娃娃
 
  情感:当丈夫陷进温柔陷阱 一个卵子的24小时
  亲爱的,让我们说清楚了再同居 专访:误解小陶虹(图)
  自测:你的婚姻是哪一型? 我的装束如此狂野(组图)
  观点:男人眼中最浪漫的事
  女人宣言:我要囤积男人 有了快感你就喊(图)
  实录:我是你的第几个“爱人” 掳去我纯洁初恋的城市
  做个“水果”美人(多图) 即将结婚时他当了逃跑新郎
  原创:我爱上的男人是牛郎… 当心!新坏男人的十大谎言
  男人主张:我要找个处女作老婆 我爱上了被我调笑过的女孩
  我在美国出卖“生命种子” 一半是女孩一半是女人(多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