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娶美人为妻我的生活苦不堪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4:28 《现代女报》

  锲而不舍,终于娶到天生丽质的模特妻

  我是上海一家著名外资企业的市场部主管,也是一个头顶名校MBA光环、年薪丰厚的单身“金领”。在事业成功、志得意满之时,我隐隐有种渴望,如若身边再有一位漂亮知己相伴,我的人生会更加完满。

  2000年5月,我们公司为推广市场,赞助了一台时装演出,我是此次赞助方的负责人。彩排那天,演出方特邀我出席,让我提意见。那晚,虽然不是正式演出,模特们还是浓妆登台,一张张美艳的脸在我看来似乎大同小异。就在此时,一片脂粉中赫然出现了一张未施粉黛的脸。一个模特敢于素面朝天实属少见,我立刻注意上了她。

  或许是她的另类,或许是她有不同于其他模特的清丽,这个女孩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好几天都挥之不去。我找借口打电话给那台时装表演的舞台总监,从他那里我得知她叫尤丽,刚刚22岁。总监听出了我的话外之音,热心为我穿针引线,在庆贺演出成功的酒会上,他特意安排尤丽坐在我的旁边。朝思暮想的人近在咫尺,我很激动,可任凭我怎样努力制造话题与她套近乎,她始终对我一副冷若冰霜的样子,让平时惯于傲视群芳的我很尴尬。

  后来,还是那个总监指点迷津:“尤丽是个清高的女孩子,平常最看不起那些想方设法利用姿色攀附有钱男人的模特,大概她把你也当成了采花大盗了……”听了他这番话,我对尤丽顿时肃然起敬:一个女孩子身在文艺圈却能洁身自好,不仅貌美内心也是这般清纯质朴,真是难得啊。我决定把男人的自尊扔一边,对她展开追求。

  我得知尤丽喜欢晨跑,就打听出她晨跑的路线,经常起大早等在路边,假装与她不期而遇;每有她的演出,我总是订到最前排的座为她捧场。虽然一段时间内,她对我仍是爱理不理,可我还是锲而不舍。没想到,我们关系的转机竟然是在她母亲不幸患了乳腺癌、在她不知所措之时。我四处托朋友找关系,把她母亲送进上海肿瘤医院,托关系找了个名医为她母亲主刀。手术后,尽管工作很忙,我却每天都抽时间跑到医院陪伴尤丽,忙里忙外地关照她母亲。我做的一切得到了她母亲的赞许,她母亲积极鼓励女儿与我交往。就这样,尤丽脸上的冰霜一点点消融了,她母亲病愈后,我终于赢得了尤丽的芳心。

  2001年秋,我和尤丽幸福地步入婚姻殿堂。娶到美人为妻,极大地满足了我的虚荣心,每每看到其他男人惊羡的目光,我的心里总是美滋滋的。

  但不和谐之音,在结婚第一夜就出现了。那夜,送走宾客,我把漂亮迷人的娇妻抱在怀里,正要为她褪去衣衫,她却突然推开我说:“对不起,现在不行,一天都没健身,现在必须补上。”说完她趴到地毯上,一丝不苟地做起了仰卧起坐。我明白,作为一名模特理应格外注重自己的形体训练,可此时是我们的新婚之夜呀。无奈,我只好默默吸着烟,等在一边,感到心里有团火在烧。当我耐着性子好不容易等她做完,她却又跳到了跑步机上。最后,我等得不耐烦,就一个人躺在新婚的床上睡着了……

  家变健身房,美丽娇妻是个“健身狂”

  夜半时分,我突然感到有一只纤纤玉手在我身上四处游动,睁开眼,我看到妻子正一丝不挂地躺在我身边,我猛地把她搂在怀里……一阵激情过后,尤丽偎在我的怀里说:“请你别生我的气,做模特这行就是不能有丝毫松懈,台下偷懒,台上难堪,为了全身心投入模特这一行,原本我是不想这么早结婚的,可我觉得,结婚后你一样会支持我的,对吗?”我连忙点头称是。

  第二天清晨,我还未起床,尤丽就出门晨跑去了。望着空着的半边床,新婚第一个清晨,没有想像中的缠缠绵绵,我的心里真有些空落落的。

  一个月后,一个全国有影响的职业模特大赛在上海举行,尤丽立即报了名。她说如在这次大赛中取得好名次,就有机会跻身名模行列。当得知要与许多更加年轻的模特同台竞争时,承受巨大压力的妻子,决定全力拼争。为了让窈窕的身材再消瘦一圈,她制定了在我看来颇为残酷的健身计划:每天天不亮起床,首先绕着小区的绿地跑上50圈,然后再爬上我们所居住的19层楼,直到精疲力竭。第一天,看着累得大汗淋漓的妻子,我很心疼,忙给她递毛巾,劝她休息一下。她却一边擦汗一边嚷嚷着:“哪里有时间休息?正好搭你的车,我马上要赶着去游泳馆,教练还等着我呢。”

  下午,我打电话给妻子的时候,她正在跑步机上跑得呼呼直喘。妻子娇柔的身躯怎堪这般摧残?我再次劝她悠着点,妻子对我的关切极不耐烦,几句话就打发了我,匆匆挂了手机。

  即使晚上,妻子仍没有松口气的意思,我洗漱停当上床前,她还在宽敞的客厅里坚持不懈地跳着绳。我只好半卧在床上等着她,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时已是夜半12点,妻子居然还未就寝。我赶紧起床找寻,看见妻子正站在廊厅的穿衣镜前,一下下地举着个小哑铃。见我过来,她边举边嘀咕:“肩部线条练好最出彩,我一定要抓紧练。”我一把夺下她手里的哑铃,生气地说:“你不要命了?哪有你这种练法的,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

  妻子反驳说:“做模特这行本来就要吃苦,想成为名模更是只有苦练一条路。”我知道,这次模特大赛,妻子要和许多十七八岁的花季女孩一争高下,重压之下,神经绷得过紧,此时我再与她争执,无疑会给她增加更多的心理压力,于是我只好搂着她温柔地说:“练归练,你也要注意身体嘛。”

  然而,一心想在大赛中一鸣惊人的妻子,把我关心的话全然当作耳旁风,除了残酷地健身,她还全面告别了主食,小甜点、冰淇淋更是不沾边。我瞟了一眼她贴在墙上的食谱,惊得目瞪口呆:

  早餐:一个苹果

  中餐:一根黄瓜,半个煮鸡蛋

  晚餐:5片青菜,一杯果汁

  天哪!这点“鸟食”怎能支撑得住如此强度的训练?我不免为妻子的身体开始担忧起来。正在我要找个时机再劝说劝说她时,我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临近大赛还有一个星期时,因为连日来的过度劳累加上严重的营养不良,妻子在一次健身过后淋浴时突然晕倒。所幸,被我从外面应酬回来碰到,把她送到医院。妻子输液时,我在医院的走廊里焦躁不安地徘徊,憋在心里很久的火再也按捺不住:近二个月来,妻子孤注一掷地疯狂健身,让我们的生活陷入一团糟,屋里终日四处散放着各种健身器材,弄得家像个健身房。对我这个丈夫她更是漠不关心,家里不仅茶残灶冷没一丝温馨,她甚至对性生活也失去了兴趣。我这个新婚丈夫,夜夜与她同床,却近身不得。那天,我越想越气。待妻子身体康复后,我第一次板起脸,正言厉色地说:“丽丽,别忘了,你不只是一个模特,还是一个妻子。”

  妻子听我这么说,吧嗒吧嗒地掉下了眼泪,她断断续续地讲起了她的伤心往事:她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抛弃她们母女,与另一个女人结婚了。母亲在含辛茹苦地抚养她成人的过程中,不断给她灌输这样的观念:男人不可靠,惟有靠自己。这样家庭里长大的尤丽,性格既自卑又好强,总是事事想拔尖,19岁跨入竞争激烈的模特这一行,就梦想着成为一流模特。妻子哭着说,这次大赛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努力,大赛在即,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这次大赛中妻子虽然现场发挥出色,但仅仅获得了第9名。因为与期望的目标相差甚远,妻子黯然神伤,大赛过后好几天,仍然陷在大赛失利的阴影里无法自拔,常常呆呆地赤身站在穿衣镜前一边审视自己的形体,一边自问:“为什么会这样?”

  “骨感”美妻,抵不上相貌平平健康体贴的女秘书

  为了消除那次模特大赛带给尤丽的失落感,我特意把自己的休假集中在一起,带着妻子去风光怡人的张家界旅游。

  走在秀美的山水间,妻子仍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我宽慰她说:“凡事只要尽了最大努力,就无愧于自己,至于成功与否那全是天意,对结果耿耿于怀无异于和自己过不去。再说了,一个女人的成功并非只有一点,一个幸福家庭,一个爱你的丈夫,或者有一个可爱的孩子,都称得上是女人的成功。”

  我的宽慰加上山光水色的感染,妻子的心情渐渐好起来,我很高兴,以为妻子很快就会把那场大赛淡忘。未料,我们旅游回来后,妻子偶然从一个大赛评委那里得知,评委对妻子气质形象等各方面都十分赞赏,只是与几名青涩的少女模特相比,她的身材略显丰盈些,因为模特界近来盛行单薄瘦弱的“骨感美”。这个消息让妻子既欣慰又失望,欣慰的是,在专家眼里自己有名模的潜质;失望的是,自己的胸部过于丰满挺拔,无论怎样苦练加节食,也无法练就轻灵飘逸的“骨感美”的身材。

  晚上,妻子又是一丝不挂地站在穿衣镜前,双手捧起丰满的双乳自言自语:“唉,我要是有一对小巧玲珑的乳房该多好!”而我在一旁却看得耳热心跳,一把从背后揽过妻子:“亲爱的,别说傻话了,你可是我心里最性感的女人……”我把妻子抱到床上正要亲吻她,妻子不胜厌烦地把我推开,皱着眉头说:“去,去,人家正烦着哪,就是不想听什么性感不性感的话,我现在想要的是骨感美。”仿佛一盆冷水当头浇下来,我燃起的激情立即消逝了。

  第二天,我正巧出差去北京,头天晚上的不愉快很快就在忙碌中成为过眼云烟。但当我回到上海后,妻子却做出了令我十分意外的惊人之举:为了T型台上的荣耀,追随“骨感美”的妻子居然跑到美容院,用抽脂术把性感的乳房变成了一对小乳,气得我大声责问:“这么大的事,为何事先不与我商量?”妻子一脸无辜地反问我:“我在自己身体上动手术,为什么要和你商量?”我们争吵起来,最后我愤而离家,跑到酒吧里借酒浇愁,最后竟喝得酩酊大醉。

  尤丽重新塑身后,果然在T型台上名声鹊起,不断有重要的服饰展演会向她发出邀请,不断有新闻媒体采访她。受到鼓舞的妻子更加注重瘦身,原本丰腴的身材变得瘦骨嶙峋,加上平坦的胸,简直就像冰冷的衣架,再也唤不起我当初的激情了。因整日兴致勃勃地投身模特事业,对我的感情变化她一点也没察觉。

  一天中午,我在公司餐厅里吃饭,与我办公室新来的秘书李楠坐了个面对面。当我看到这个相貌平平的女孩子一顿竟吃下了满满一大碗米饭,二只鸡腿,一碗蛋汤,一份蔬菜时,一时看愣了,因为我已习惯了妻子小鸟般的饭量。我问李楠:“小李,难道你不怕发胖吗?”

  李楠回答得很爽:“我才不怕呢!想吃就吃,为怕胖就戒了口福,多没劲。”没想到这句在其他男人听来也许再平常不过的话,却让我心里涌起了久违的亲切感。从此,吃午饭时,我就和李楠坐在一起,边吃饭边看她大口大口吃饭的样子。

  接触多了,我发现这个不起眼的女孩子有许多可爱之处。她做事很细心,总是把文件整理得井井有条,知道我有胃病后,每天同一时间总会不声不响地倒一杯热水给我,提醒我吃药。

  一次,我问她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她回答我说:“与心爱的人在一起永远不分离。”我知道她的丈夫去美国留学一年多了,她是个独守空房的留守女士。

  2003年8月,我与李楠一同去外地出差。一向乐观开朗的她,居然心事忡忡,愁眉不展。晚上,我从她房间门前经过,竟然听到她在房间里哭泣。我推门进去,关切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再也无法克制自己,哭着告诉我,她的丈夫在国外爱上了别的女人,向她提出了离婚。见她悲伤不已,我下意识地伸出手揽住她的肩轻轻拍了拍,没想到,李楠竟一下子扑到我的怀里更加放声地哭起来。这时,我突然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不由得抱紧她,当我接触到她冰肌玉骨的身体时,心竟剧烈地跳起来,一个男人久违的激情就这样再次燃起……

  回到上海,正在我考虑要与尤丽离婚时,忽闻尤丽因晕倒在T型台上住院了。因长期节食和残酷健身,已导致尤丽的内分泌失调,并患上了严重贫血和营养不良等症。我赶赴医院看她时,没化妆的她形容枯槁面色苍白,简直与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判若两人。见到我,她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帮我问问医生,后天我能不能上台?那台演出很重要呀。”我真是哭笑不得,不知是该安慰她还是责备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超可爱钱包 水下分娩
 
  出轨,遭遇危情时刻 娶个恐龙做老婆的十一个理由
  时装宝盒之异灵奇缘(组图) 男人:爱妻子还是爱情人?
  婚姻:亲爱的,我们吵架吧 蒋勤勤:我的打扮“安全”第一(图)
  网上寂寞的男男女女
  新潮爱情,你玩得起吗? 实录:前女友吓跑现女友
  外遇难道可以宽恕吗? 魅力:男人不得不“坏”
  白领女性星期一综合症写真 聊天室的欲望男人
  25岁,她们选择了孤独 追一个女孩要花多少钱
  原创:天使的堕落 女人说:“早婚”的妙处
  告别二奶生活 爱情重新回家 曾子墨:财经美女要耐住寂寞(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