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你是我最甜蜜的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40 新浪伊人风采

  文/天涯(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当我想你的时候,谁听我诉说。我也曾醉过也为你哭过,爱情如此地折磨,究竟是为什么?

  当我又唱起这首歌,看着台下的军,泪水禁不住的掉下来。这一天,在我的心里等着,盼着,整整8年,直到我以为永远永远他都不会再在我的生命里出现。歌还是原来的歌,人也是原来的人,可是心情却再也不是原来的心情。

  与军的相识是在1995年的夏天,那年我刚刚20岁,带着对城市的憧憬从农村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一个人为了生活而打拼。那年军也是20岁,和我不同的是,他有一个富裕的家庭,受过良好的教育,大学还没有毕业。一天晚上,我还是象往常一样在酒吧唱完了歌,一个人独自往我的住处走。每一次走夜路,我的心里总是有着深深的恐惧,希望不要发生意外,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一个男人一直尾随在我的身后,我努力加速想要摆脱,也许是看我真的是只有一个人,那个男人开始和我搭讪,我不理睬,他居然变本加利的对我动手动脚。我大声的呼救,可是根本就没有人在周围。我拼命的挣扎着,这时候军的及时出现解救了我。我们的相识是那么的巧合,好象是一场电影,可是电影是演员在演,观众在流泪。可是我们的故事里是主角在流泪。军为了救我受了伤,我把军带到了我的住处,为他进行了简单的包扎,那天我们聊了很久,很久,军的身上并没有城里人的傲慢和对乡下人的鄙视。他总是静静的听,遇到他感兴趣的话题,他就会好象个孩子一样的问这问那。等伤口包扎好了,也是我们要说再见的时候了。那时候他在门口,我忽然觉得我应该表示点什么。我就对他说,明天如果有时间,晚上到我唱歌的酒吧,我请你喝一杯。他并没有回答。我想也许他不会来了。

  第二天,我还是象往常一样在台上唱歌,可是眼睛总是盯着门口,每次门开的时候,我的心总是跳得厉害。马上要唱最后一首歌了,门开了。居然是军!我心里马上变的紧张起来。我唱着,看着他,心里忽然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觉得如果可以,我愿意只为他一个人唱歌。下班的时候,军送我回家,一路上我们谈笑风声,军称赞我唱歌唱的好听,人也漂亮。我真的很开心,走到楼栋口的时候,他让我自己上楼,等到了房间里,开窗告诉他。我心里想着,这个男人不一样,很体贴。走到了房间里,我开着窗户,大声的喊,我已经到了,叫他走,他站在那一动也不动,忽然他也大声的喊,明天是星期六,中午12点,我在街角的冷饮店请你吃冰淇淋。

  我们就这样相爱了,白天的时候他上学,晚上的时候就到酒吧门口等我下班。到了周末我们就一起逛街,吃饭,打羽毛球。每次送我的路上,我都会给他唱一首歌,可是每次都只是送我到门口。和军相爱的日子,我们是那么的甜蜜,每天都盼望着两个人在一起。

  十一到了,军要带我去见他的父母,我精心的打扮着自己,反复的演习见到他父母的种种礼节。到了军的家,我惊呆了,他的家是那么的豪华,好象是个宫殿,是我在农村从来不曾想象到过的。他的父母对我十分的和蔼,不停的叫我吃这个吃那个,军的妈妈开始问我的家庭背景,当她听到我是从农村来的,而且母亲早已过世,父亲是个农民,而我只是高中毕业,她的笑容忽然在脸上凝固,表情变得严肃起来。我低着头,告诉她,我现在只是在酒吧唱歌,还没找到一份正经的工作。午饭吃完了,我也要离开了,他妈妈叫住了要送我的军,我知趣的自己离开了。

  那个下午,我想了很多,我知道我配不上这个男孩,他和我们乡下追求过我的那些男孩不一样。

  那天以后的一个星期军都没有出现,我知道他的电话,可是我不敢打,毕竟送我回家并不是他的责任。我心里猜测着,他的父母是怎样讨论我们之间的这段感情,和他的妥协。直到军提着他的行李,泪水涟涟的出现在我的家门口。我们拥抱着,吻着,两个人的泪水浑在一起分不清究竟是谁的。我终于知道他是怎么在父母面前为了我们的感情拒理力争直到与父母决裂逃出家门。那个晚上我睡在床上,他睡在地上,我怎么也睡不着,看着他的脸,百看不厌。那一个月里,我们就这样白天他去上学,放了学我们就在一起煮饭,抱着看电视。一个月以后,他的妈妈天天到军的学校劝他回家,他不同意,最后发展到他的妈妈天天到学校闹,找学校的领导。为了躲避他的父母,军不上学了。军开始的时候有一些平时积累下来的钱,那些钱很快就花完了,我在酒吧一个晚上唱三首歌一个月也只有600元的收入。交完了房租,水电费,煤气费,也就只够吃饭了。那时候我们的日子真的过的穷的不能再穷了,看着军一天一天的变瘦,我的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可是我们还是那么相爱。每次吃饭的时候他总是把肉夹给我吃,他说我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我要是倒了,他连青菜都没得吃了。

  忽然有一天军说他找到工作了,在一个工厂里做零部件检修,虽然工资只有400元,可是总比天天呆着好。第一次拿到工资,我们两个在外边好好的搓了一顿,一起看电影。两个人笑着,好象孩子。白天没有了军,寂寞了许多,无聊的时候我就会出去走走,我喜欢看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每个建筑物都那么有特色。无意间经过一个工地,看到一个很熟悉的身影,居然是军。军戴着安全帽,肩膀上扛着麻袋。顿时眼泪流了下来,我站在那脚怎么也不能动,心在痛。他是个大学生啊!他的家漂亮得好象个宫殿啊!他在家是个大少爷啊!我跑过去,拼命的拽着那麻袋。我拼命大喊着,你为什么要做这个呀,你为什么要做这个呀?

  在我的坚持下,军不再去工地打工了,酒吧老板同意军来酒吧做服务员,那时候我们几乎一天24个小时在一起。虽然经历了那么多坎坷,我和军总算是坚持下来了,我们小心翼翼的经营着我们的感情,期待着可以永远在一起。

  我怀孕了,看着验孕纸上明显的两个红线,我心里无比的喜悦。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军的时候,他摸着我的肚子,傻傻的说,虽然平平的可是里边有个宝宝。他就要当爸爸了。我们的儿子在里边。三个月以后,我的腰已经明显的变粗了,肚子也开始一天比一天的大。我已经不能在去酒吧唱歌了,两个人靠军的微薄收入度日。1996年11月3日,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日子,永远不会忘记军穿着白衬衫怎样走出门,出门的时候还在我的肚子上轻轻的一吻,这一吻就是吻别,一别就是8年。那天晚上2点的时候军还没有回来,等到了天亮了还是没有军的消息,晚上酒吧开门,我去找他,同事告诉我,昨天晚上来了几个男人把军带走了。我傻傻的愣在那,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的父母。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三个星期过去了,还是没有军的消息,一点也没有。我找到了军的家,他妈妈告诉我,让我死心吧,军已经被他们送到美国了。我说我怀孕了,是军的孩子,生下来就是她的亲孙子。他妈妈冷冷的说,生?生下来你养活得起么?生下来我也不认。不就是为了钱么,你们这样的女人,找男人就是为了钱。她给我一个信封,里边装了两万元钱,我气愤的把钱扔在地上,她却说,钱不是给我的,是为了他儿子造下的孽,她让我拿着钱把孩子打了。我拣起了钱,夺门而出。没有了军,生下这孩子也没有了父亲,靠我一个人的能力的确养不起。不拿那钱,连打胎的钱也没有。

  日子就这样过去了,军当年抗过麻袋的地方也盖起了21层的大厦。他走的这八年里,我经历了许多,婚姻的失败,从一个农村姑娘成功的转化成一个城里人,城市的生活让我越来越麻木,生活里少了感动。原来的酒吧要出兑,我听说了消息,把前夫给我留下来的钱投了进去。经过努力,生意越来越红火,在这一带算是小有名气,我当上了老板,再也不用上台唱歌了。有了钱,我买了房子,买了车子,银行里有了存款,日子过得很充实。

  这天向往常一样,我在酒吧答理着生意,一个男人推门而入。是军!他穿着黑色西服,还是象记忆中的一样英俊潇洒。可是岁月没有放过我们,他已经俨然一个中年男人了,脸上没有了以前的纯真反而有些沧桑。我的嘴抽搐着,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顾不得得罪不得罪客人了,我把客人都请走了,提前关店。酒吧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了,我们对坐着,两个人四目相对,流下的是四行泪水。他说他走了以后让他的朋友来找过我,可是房东告诉他我搬了家,再也联系不到我了。他说我好象过的很好,当了老板。他说他在美国有了自己的公司,结婚了,有了孩子。他说听他妈妈告诉他把孩子打了,她给了我钱,没有亏待我。他说他并没有忘记我,总是想着回来告诉我他那时候是被迫离开了我……我静静的听着,无话可说,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他说他很想听我再为他唱首歌。

  我走上台,拿起麦克风,下边只有一个观众。

  当我想你的时候,我的心在颤抖。当我想你的时候,泪水也悄悄的滑落。当我想你的时候,才知道寂寞是什么。当我想你的时候,谁听我诉说?

  唱完了这歌,他起身要走了,他告诉我,他的老婆也来了中国,有机会会介绍给我认识。他说他一个月以后要回美国了,有时间一定要给他打个电话。

  他走了,可是他不知道,我们的儿子也已经七岁了。

  既然他过得幸福,既然我已经一个人承担了这么久,有何必要在这个时候告诉他,只要他幸福就好。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人体星座 水晶时尚 百变女人
 
  花心男人的信条:老婆才是永远 奇女子三毛:一生情痴恨几许
  老板“限期怀孕”法理何在? 抱错婴儿 母子可能感染性病
  美女动武之野蛮排行榜 找个姐姐当太太合情合理
  调侃:烟民的十五个等级
  一个末路男人的最后自白 心理测试:看口红识女人脾气
  男人眼中的美女与才女 男女外遇之后的回归率
  我做“女体盛”的屈辱经历 打工妹申诉北大才子同居后遗症
  情感:一对男女的七天循环 天下原本就没有“真美女”
  私语:老婆对浪漫的反击 男人爱宝钗 女人爱八戒
  男人不能给妻子买的6样东西 “神童”想有个快乐的童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