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有时爱情徒有虚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4:55 新浪伊人风采

  文/嫉妒(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假如我们有了第一次约会,你说,会是在哪里?我喜欢那种安静的餐厅,可以安静的看着你,就算是在金谷仓好么?雕梁画栋,古色古香,我穿着鹅黄色的中式衣裙,明眸皓齿,你喜欢么?

  我们的第一句话会是什么?我想我在笑,看着你,脸红而且窘迫,那么你呢?你也是在含笑注视着我吧,如此温柔婉约、冰雪聪明的女孩子,谁不动心?窗外夜凉如水,我内心躁动,仰慕你好久了,今天你终于给了我一次机会。

  你跟我讲起你小时候的故事,你慢慢成长,经历坎坷,少年得志,有了今天的成就;我在倾听,你的每一个字都印在我的脑海里,连你偶尔的叹息我都深爱不已。精美的菜点依次端上,你夹菜给我,我抬头,你的双眼英气逼人,让我不敢直视。我说,如果现在仍是古代,男子三妻四妾,那该多好。你微笑,却又不语。我想告诉你,若是今后会有千错万错,那就都算在我的身上好不好,你如此优秀,怎么会没有女孩子仰慕?从一开始就是我先主动,你没有做出任何对不起别人的事情,是我错了。你还是微笑,你想对我说什么?你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我慢慢沉溺,有没有一点伤心呢?你要了我最喜欢的莲子百合羹,我就跟你说过一次,你怎么就记住了呢?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你怎么还来靠近呢宝贝?

  我终于鼓起勇气告诉你,从听见你声音的第一秒开始,我就仰慕你了。你笑我,不相信?可是我真的从来没有听见过那么舒缓又自信的声音。面试时,我坐在你的办公桌前,你把我逼问得如此狼狈不堪,又始终带笑聆听,我第一次在一个男人面前觉得自己卑微如尘埃……我有点怨你,不知道你是不是疑惑过为什么我一见你就撅嘴。你喜欢看我撅嘴的样子么宝贝?

  我会问你,是否还记得那次晚会,是否还记得你拥我起舞时轻盈的感觉,是否还记得我耳后CD真爱永恒的香水味道,是否还记得我纤细柔润的手指,盈盈一握的腰肢,和身处你怀中时不可抑制的微微颤栗。在晚会现场五彩灯光的照耀下,我始终追随着你的身影,眼波流转处,身后一地繁花……

  认识你之前,觉得北京是座空城,寂寞满溢;认识你之后,发现身旁到处都是你的影子;每个周末我都会去国贸,去燕莎,只因为你曾经跟我提起过,你不喜欢逛街,一般要购物时只会去这两个地方。于是我常常独自徘徊在那些寂寞空旷的大厅里,大理石地面倒印着我衣锦的身影。为过谁呢,在为谁呢?我只是想制造一个偶遇的机会,不管你身边有谁;我只是想在你私人时间里能占据几分钟,几秒,甚或你的一瞥,我就知足了呀。可是你说,你从来没有看见过我。

  宝贝,其实我现在就已经知足,你肯在百忙中抽时间和我吃一顿饭,已经够我狂喜好久的了。有人说,仰慕比暗恋还苦,我终于深刻体会到。我无意改变你现在拥有的一切,我也知道你已决意不被任何人改变。那些老套的故事情节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即使我是那么渴望着它的发生。宝贝,我知道你想做个好男人,我成全你……

  话说完了,桌上丰盛的菜品成了残羹冷炙,你已经有了要走的意思,我知道。我不过是公司里一个小小的普通职员,每天忙碌之余,仰仗着你迎来送往时不经意落到我身上的眼光苟且偷生,并独自品尝其中莫须有的爱情。记得有一次你奇怪的问我,怎么一看见你就脸红?你知道那是因为我喜欢你么?

  夜已经很深了,你送我回家。车里放着林忆莲的一首老歌,“有了我你应该什么都不缺,心再野也知道该拒绝……”真是好词,想当初我第一次听到它的时候也只有14岁,再次聆听,已是物是人非。也许你每天浸淫于这般哀婉的女声,早已参透了其中的用意。我们都是聪明的女人,我何苦非要为难她。

  一切开始和就要开始的,在车门关上的那一声之后,在车灯骤亮的那束白光里,轰然远去。

  宝贝,情深如斯。今夜不知所云。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华仔前女友 美女与城市 环球小姐秀 新倩女幽魂
 
  如果你生于70年代…… 我做“二奶”的非人生活
  原创:背叛是男人的血统 就这样在办公室被上司强暴
  十个令男人发狂的部位(图) 偷情让我觉得肮脏无比
  明星童年照大猜想 既然不爱 就放爱一条生路吧
  全球最疯狂的日子 美女性梦场景大曝光(图)
  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女人如何征服女人?
  广告界十大混血美女(图) 当每个女人有1.2男人
  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因为爱你 才忍痛把你推开
  女人把第二次贞操留给谁 良家妇女与风尘女郎(图)
  狗腿男友十天速成法 偷情未必快乐 红杏何苦出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