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瘦身智商大测试 > 正文
白领女性“热爱”针灸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58 北京现代商报

  追求形体美是人们永恒的话题。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中,白领女性为了在竞争中更有优势,非常重视保持良好的形象。因此,女性不仅在健身行列里担任了主角,也成为针灸减肥的绝对消费主力。

  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杏林苑”美容中心针灸减肥专家朱韪告诉记者,目前针灸减肥的消费者中,女性占了99%。杏林苑每天都要接待七八位做针灸减肥的消费者
,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最多时曾经一天接待15人,后来只好控制每天的人数。一般每天每次针灸时间在半小时左右。

  朱韪告诉记者,由于针灸减肥一个疗程一般在1000元以上,因此选择针灸减肥的消费者多是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白领女性,其中又以20岁至40岁的女性为主。护国寺中医医院有关人士表示,产后妇女和绝经期妇女也热衷做针灸减肥。记者采访数位消费者后得知,这些在银行、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媒体工作的白领由于应酬多、饭局多以及经常从事脑力劳动、体力运动较少等原因容易发胖,但同时又因为工作要求必须保持良好形象,因此对各种减肥方法尝试较多。

  不少消费者是告别减肥药后来针灸的。有减肥经验较多的女士表示,减肥药虽然减重效果明显,但副作用也很多,例如大把掉头发、头晕、恶心、腹泻、月经不调等。而针灸减肥则相对安全可靠。针灸减肥专家朱韪告诉记者,针灸减肥没有副作用,除了心理上“怕针”的人,几乎没有人不适合针灸减肥。

  记者采访中发现,“针灸减肥”不像有些健身中心那样承诺“多长时间减多少斤”。护国寺中医医院有关人士表示,针灸减肥的效果必须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来决定,因为造成肥胖的因素非常多。她并不讳言“有的人能减十公斤,也有的人可能只减一二公斤。减重所需要的时间也因人而异。”一般来说,越胖的人减肥效果越明显。如果是单纯性肥胖,针灸减肥后能明显减重,如果有内分泌问题,单凭针灸可能效果较差。

  此外,该人士补充,针灸减肥还必须配合饮食及生活起居方面的调整,因为肥胖大多是生活习惯不合理造成,例如不爱运动、嗜睡、吃得过多等。因此大夫会对前来做针灸减肥的消费者列出饮食和运动方面的“相关规定”。针灸减肥专家朱韪介绍,这种规定并非让消费者一味少吃,相反,一个人每天摄入的能量如果少于1000卡路里,会使心脏和动脉内胚细胞受损,所以不能一味节食,而是注意摄入蛋白质,少吃糖、油炸食物等。(记者/伏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水冰

动物珠宝 名模日记
 
  善哉,北方男人不洗脚? 刘嘉玲:有一种酒叫女儿红
  爸爸的婚外恋竟然遍地开花 中国留学生的异国同居生活
  女人眼色:男人该灭绝了吗 另类:别谈处女了,行吗?
  原创:送给我爱的人的老公
  原创:“灭杀”网虫老公 原创:我把第一次给了“同情”
  原创:怎样成为一个“狐狸精” 口述实录:40岁,我遇到了旧情人
  玩偶之夜的性感女人(组图) 妻子被三个歹徒强奸后
  她为什么甘当“二奶”不为人妻 中国女孩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女孩
  实录:守住贞操却失去真爱 女人发话:是我勾引了你吗?
  做一个“大龄处男”有多难? 实录:和我玩失踪游戏的恋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萨达姆受审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