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策略:激励员工10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45 精品购物指南

  人力资源顾问昆宾(Nido Qubein)近日在财务主管杂志(Financial Executive),提出关于激励的10原则。掌握这些原则与方法,也许可以为目前正处于低潮的企业注入新的力量:

  所有人都是可以被激励的 每个人身上都存在被激励的因子,只是有没有机会而已。主管的角色,就是提供机会,激发员工努力达成企业目标。

  人是为自己不为别人工作的 管理就是让员工看到,他们为企业付出努力,也同时得到回馈。这些回馈可以是奖励,也可以是认同,更可以是成就感。

  人是因为痛而改变的 如果维持原状比寻求改变更痛苦,人就会愿意改变。举例来说,美国人一直等到油价高到难以负荷,才愿意购买省油的小车。

  有效沟通的关键在认同 如果事情与切身有关,就会增加重要性。当你的员工或客户开始找寻自我价值时,正面的循环就会开始。仅仅让员工了解企业的诚意并不够,还要让员工找到说服自己为企业效命的理由。

  要员工为企业打拼,从关心员工开始 真心关照员工的生活,而不是虚应故事。如果你愿意花时间听员工说话,你会听到意想不到的故事,包括他们生活的问题与担忧。

  自尊是强而有力的激励 经营企业的秘方就是建立员工的自尊。因为他们看待自己的感觉,与顾客看待他们的感觉相同。如果你的员工不喜欢他们的工作,你的顾客也会跟着转身离去。

  你不能改变人,只能改变人的行为 想要改变别人的行为,就得改变观感。这需要的不只是训练,而是教育,从影响人的想法与信仰着手。

  主管与员工的认知要协调 我们习惯依照所理解的信息做事,但是理解的信息并不等于听到的部分。举例来说,员工期待主管每个月都能发放绩效奖金,不是年终领取一大笔。若主管采行后者,即使发了奖金,员工受到的激励程度也大打折扣,因为双方的认知不协调。

  员工会依照你所期待与强化的行为做事 企业对于员工好的表现要有所鼓励。同样地,如果员工了解某些特定行为不会受到肯定,他们就会调整自己的行为模式。

  我们依据自己的动机来评断自己,却依据他人的行为评断他人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做了不被别人接受的行为时,通常我们会倾向为自己找借口。譬如,我们很容易将员工的迟到归因为不负责任,或是对工作不感兴趣。但是,当我们自己迟到时,就会为自己找“被必要事情”耽误的理由。如果员工出现失当的行为,切忌猜测员工的动机,只要设法针对问题,改变问题,透过正向或负向的反馈来影响员工。(文/石丹)

明星美腿秀 沙滩风情 桃红内衣 刀剑如梦
 
  没有理由抗拒的时装(图) 少妻倾诉: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印度美女一万颗钉上起舞(图) 测试:关注他和你的身体
  图文:女人内衣与漂亮身材 幸福吗?嫁给三轮车夫的女记者
  图文:火辣热裤性感出街
  莎朗-斯通:我不为谁(图) 要离婚了,你将我抱出家门吧
  原创:理工趣事一箩筐 迷恋上司 却嫁给了他的朋友
  把肩膀一寸一寸露出来(图) 全球千年来最富50人中国6人上榜
  眼色:你有单身的资格吗? 一个预备老公的“转正”申请
  最不浪漫的14个人生片段 原创:我爱广东男人
  陈坤 忧郁是一种负担(组图) 原创:遇到一个“坏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