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没钱没车没背景 我的爱情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21 武汉晚报

  讲述人:男 年龄:23 职业:技术员

  地点:洪山广场 记者:许坤山

  小伙子颀长的身材,穿着发白的牛仔裤和蓝圆领衫,还是蛮阳光的。只是他的眼圈红红的,显然曾熬过不止一个难眠的夜晚。略带沙哑的声音既忿懑又伤感。他诉说的不仅仅
是一场快速投入继而又突然失去的恋情。

  闪电般的恋情招人艳羡

  我曾从书本和影视之中看到一个个美好幸福的男女之情,也曾为之感动,幻想现实中的我也能重复艺术世界中的浪漫故事。我真的没想到自己恋爱中的女人是这样的,当我全身心地投入的时候,她仿佛用一把锋利的剑把我的向往和追求击得粉碎。

  我是从外地考到武汉读大学的,去年七月毕业后面对几种工作的选择,我最终留在了武汉,进入了一家国有企业。很偶然的机会我和花花燃起了爱火。她和我同在一个办公楼工作,她是武汉人,长相不是很漂亮,但活泼外向,颇有气质。我们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接触,并且一见钟情,之后就闪电般的相爱了。那速度快得让自己都有点惊讶。

  记得那一天我和她在我租住的地方坦开心扉地叙说了彼此过去初恋时的伤痛,她是趴在我的怀里流着眼泪,在电话里和她原来的男朋友郑重分手的。也是那天起我们之间也就有了亲密的接触,那是青年男女间炽热似火的宣泄。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过得的确很快活,看电影、下馆子、逛街,不时招来男同事艳羡与嫉妒的目光。

  直到她带我到她的家去,烦恼就来了。那天我把自己穿扮得既光鲜又有派头,给未见面的岳父岳母拎了好烟好酒等高档礼品,我知道花花的父母是爱面子并且还是这一带有头有脸的人。没想到落坐后没支烟的功夫,就遭到了冷遇,当听我自报家门介绍了家庭背景后,二位老人的脸色很快由晴转阴了。那顿午餐使人觉得特讨没趣,满桌的酒菜却拎不动筷子。

  拒绝我时她爸爸连门都不让我进

  当天晚上,花花就向我转达了她家里对我们恋爱的反对意见,她父母的理由是,我是外地人,家中没靠山,自己在这边没钱,没房,没车!最初,她态度很坚决,表示愿意跟我吃苦,愿意一辈子跟我过平淡的生活,让我感动了好半天,立马就在电话这头给了她一个响吻。可渐渐的她就顶不住压力了,慢慢的我就看出了她的妥协,有时会提出一个个我俩今后的问题,如结婚得不到她父母的支持,婚礼会很寒酸、冷淡;往后会失去亲情与关照等等。

  我们之间还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好,但我们还是像情侣般处着,我依旧每天接送她上下班。直到三月份,她和我见面的次数开始少了,可能是她家里的压力更大了,我也很理解她夹在中间的难处。但我能做的只是安慰她一切会好的,还学着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前苏联电影中的台词说“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我也试着两次去她家里主动向她父母谈过,可第一次是她的妈妈在家,目不正视沉默着不肯跟我说一句话,使我腹中构思已久的对花花爱到永远的保证,以及努力上进争取早日混出个人样的誓言都没机会表白。

  第二次见我按门铃时二老干脆不让我进门,见我好说歹说不走,怕邻居看笑话,她妈妈只让她的爸爸单独出来,跟我在楼前空地上回绝我,要我死了做他们家女婿这条心,别缠着她女儿不放,否则没我好看的。

  她竟很潇洒地说:你是输了

  我们相处的日子越来越稀少,每周要她到我这儿来聚一次也是很勉强的样子,但周六我还是陪她一起上专业培训课。为了倾诉心中的那份情,我们只好疯狂地发短信。后来,她开始不赴约了,我给她短信也不回了。甚至我高烧两天都没能收到她一句安慰的话。我意识到我们的感情可能到了尽头,也开始考虑即将面临的分手。我想,她可能不堪承受夹在我和她家人之间的巨大压力,我何苦再去为难她呢?就让自己再来承受一次这份爱的打击吧。可最终是我错了,是我太天真了。

  3月25日,星期四,我依然按着我们约定的时间打电话给她,可十几次一直没人接听。我想可能是她没把电话带在身上吧。回家后我没心情吃饭便回公司上班了。可当我骑车快到单位的时候,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马路边上她牵着另一个男人的手,一个和我同一个办公室的男人的手,很亲密的样子,就像前些日子她和我在一起那样情意缠绵。我傻傻地站在那里足足几分钟,当我回过神来想追过去的时候他们已经不见了。我回到公司,在楼梯口等他们。终于他们来了。我说要和她谈谈,那个突然间冒出的情敌一副无所谓的神色走了。

  走出楼梯的时候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恨了。我质问花花:“给我一个理由?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她不做声,我大声地喊:“给我一个理由!”我说:“分手我可以理解,我知道你的难处。但你太快了,这么快,这么近的距离,你和另一个男人,如此亲密。”我无法控制自己,我说:“你真狠,你真的够狠的。我输了!”我用尽了我所有的力气重复着:“我输了!”

  上班高峰时期,公司上班路过的所有的人都在看着我们,想不到的是她竟很潇洒地说:“你凶什么,你是输了,我有我的自由!”我几乎晕了。但我并没有流泪,我回答她:“我是输了,但你要承认你也输了,因为让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你,轻易放弃感情,不惜伤害别人。”

  几天来,在这个繁华的大城市里,我却显得那么的孤独,无力。没有人关心,没有人爱护,远在他乡的妈妈已在两年前去世,父亲又有了新的家庭,能分担我忧愁的除了我自己剩下的还是自己。今天我把这段我内心深处的感情讲出去,给自己一个放任感情的机会,但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渴望理解,渴望有人给我支持。

明星装怪 裸体抗议 日本美少女 两小猪爱情
 
  测试:猜猜你的恋爱心 测试:你在QQ上的魅力指数有多少
  传奇:她127次与死神擦肩过 测试:你的性感魅力在哪里?
  我和完美男友不得不说的故事 测试:你还是个“幼女”吗
  女研究生真的没人敢娶吗
  实录:偷情疲惫 我进退两难 测试:你是哪种类型的明星公主
  我不要失去了尊严的婚姻 测试:从猴子的跌落窥探你的财商
  原创:浅浅爱过 仍留余香 有种男人是骨灰级花花公子
  组图:性感不再有标准 女孩们的恋老情结
  一个好老公的作息时间表 男人一生该去的24个地方
  解读傍富姐的男人 另类:接吻与中国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