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奥运会离开女人怎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6:42 新华网

  在雅典奥运会上,参赛的女运动员的比例将达到44% ,而国际奥委会希望在今后10年内,男女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参赛比例将达到各占50% ……

  美联社援引国际奥委会主席比利时人罗格在比利时议会一个委员会的会议上的讲话说:“现在我们对雅典奥运会女运动员参赛人数比例的预测是44% 。”

  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参赛的女性运动员的比例是21% ,而在200年悉尼奥运会上是38.2% 。罗格说:“在今后10年内,我们将会让女运动员的参赛比例达到50% 。”

  罗格接着调侃说:“为此,我们想告诉像我一样的男性,提前为自己在奥运会上预定席位。”罗格还补充说;在雅典奥运会上,阿富汗代表团的旗手将会是一名女运动员。由于塔利班禁止妇女参加体育活动,阿富汗被禁止参加悉尼奥运会。罗格还指出,在奥运会上只有男运动员参赛的的代表团数目在不断地下降,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有26个代表团只有男性运动员,但是到悉尼奥运会就只有9个了,而预计在雅典将会只有“不超过4至5个。”

  罗格同时也强调,在伊朗和沙特阿拉伯,妇女无法参与体育的情况还是很严重,而阿拉伯国家,尤其像卡塔尔和科威特在这方面正在取得进步。罗格说:“我们正在一步一步地取得进步。”

  尽管政治和宗教问题被认为是妇女无法参与体育的障碍,但是罗格认为经济不发达也是很主要的因素。

  现代奥运会诞生于1896年,但是女性首次参加奥运会是在1912年奥运会上。

  1896年在首届奥运会上,由于在古希腊只允许男子参加奥运会以及当时社会对妇女的偏见,妇女被排斥在奥运会之外。第2届奥运会是作为巴黎世界博览会的一部分而举行的,以开放著称的东道主法国率先派出了女运动员参赛。由于法国是东道主,顾拜旦和国际奥委会虽仍反对女子参加奥运会,但难以施加更多的影响。接着,英国、美国等也相继派出了女运动员参赛,使女运动员人数达到了19人。虽然这次女子参赛未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正式认可,她们也只参加了网球和高尔夫球的比赛,但却是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

封面的诱惑 赫本造型秀 绝美芭蕾

  · 口述:我两次悲哀的逃婚经历 · 情感日记:生命中破碎的美丽
  · 我们都有一个名字叫校花(组图) · 等待 在迷乱狂想的路上
  · 故事:别人的失败是你的财富 · 原创:没准备的爱 伤已也伤人
  · 畸变家庭:女儿成了丈夫的情妇 · 男人10大时尚陷阱(组图)
  · 调侃:建议小贝接拍的国内广告 · 调侃:第三者几率之星座排行
  · 今生我情定东施 爱她独特的美 · 实录:偷情不过是饮鸩止渴
  · 没钱没车没背景 我的爱情输了 · 调侃:西游记之十大杰出青年
  · 梁朝伟 沉在眼神里的光阴故事 · 眼色:自己烤的男人才香甜
  · 从娶了宝钗到《十面埋伏》 · 实录:悔当初只看中她美貌
  · 调侃:女人好色的十种表现 · 女人 夜生活的本质是什么?
  新浪伊人风 采
新浪男性
  家庭婚姻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