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真情对话:爱是一场双人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20:46 新浪伊人风采

  爱情病例:

  

  我叫青苹果。我和男友交往了三年多了,也准备结婚了,但这三年来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我爱你”,无论我明示暗示,他就是不说,让我很怀疑他是否真的爱我。前一阵子我总算知道他邮箱的密码(因为他早就知道了我邮箱的密码,所以我认为应该公平一点,也应该让我知道他邮箱的密码),那密码竟然是他初恋女友的生日,我问他为什么不改,他说懒,但我不相信他说的,三年了,他开了无数的邮箱,连改个密码都不可以吗?三年了,我总觉得我对他的了解不够,我有什么事都会对他说,可他从来不让我走进他的心里。我曾经跟他说过分手,他哭了,可他哭能代表什么,能代表他爱我吗?他总是说我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让我很难过,让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好,既然这样他为什么又要和我在一起呢?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要拍婚纱照、看婚纱……,连求婚都没有过,我一直对他说你连求婚都没有,我是不会嫁给你的,他除了沉默还是沉默。甚至连戒指也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去买的,在买的时候他连意见都没有提出过。他有许多缺点,我让他改,可说了那么长时间,他从来没改过,我觉得我对他已经失去信心了,我认为如果他是真的爱我的话,他会认真的去对待我对他说的每一句话。我不知道我在他心里的地位是什么,他也不说,问他也不说,有一次,我问他,我对你而言,是不是只有做你的床伴,他又是沉默,我现在很迷惘,不知道以后我该怎么做,该怎么对他?你能尽快给我回复吗?

  专家开方:

  青苹果:

  你好!

  爱情是男人的一部分,却是女人的全部,这恐怕是身在爱中的女人最大的悲哀了。你期盼着结婚,他却想着维持现状,这一点都不矛盾——就像你无法接受一个缺点一大堆的男朋友一样,他恐怕也无法接受一个每天都在挑自己毛病,找各种理由让他头痛的妻子。这样说你可能会觉得特别委屈:除了要他爱我,我什么都没要求啊!无非是让他全心全意对我,毫无保留,并且偶尔浪漫一下而已。但这些付出对他而言,也许太过沉重。你提到结婚,可你有没有认真和他沟通过,他的婚姻观和人生观是什么?也许他根本就打算独身,和你只是生命的一段;也许他早就计划着与你白头偕老,但细看自己还不够资格当好一个丈夫,毕竟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啊!

  你说你们准备结婚了,他难道从始至终都没有和你讨论过婚姻的话题吗?你们将来要不要孩子,怎么做财务计划,双方的老人如何照料……如果根本没有认真地聊过这些话题,你们的婚姻将是危险重重的。结婚前双方都没有甜蜜和激情,结婚以后除了你的抱怨和他的压抑,你们可能什么都得不到。婚姻比爱情琐碎得多,关键看两个人的包容与沟通,这恰恰是你们现在最缺乏的。

  你首先问问自己,是不是因为不敢放弃这段感情或者不舍得而结婚,还是周围的人在给你施加压力,你年龄渐长也面临同样的恐惧?当两个人步入婚姻的时候,最完美的状态是满怀不可抑制的狂喜和万分的冷静与理智,保持激情并且留好退路。他可能是一个没有主见的男人,但只要你们的爱情还在发光,你的主动不是问题。可你的文章中通篇都在说你们的问题,丝毫没有两个人默契与爱恋的迹象,现实中你们的关系又是怎样?恐怕只有你自己心里清楚了。

  你既然如此勇敢地在这样“恐怖”的状态下选择婚姻,那么也应该有勇气退出这场“煎熬”好好计划你的未来。并不是劝你们分手,只是觉得你太需要一点时间,把自己的心理时钟调节到正常运转的状态上来。

  最后要小小地批判你一下:男人是要哄的,不能逼。中国男人不肯说我爱你,这已经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你也不用指望着在他身上能出现什么奇迹。至于邮箱密码这种小事,比起你伟大的婚姻生活,实在不值一哂,就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个耿耿于怀。其实我也是这样的,曾经要求男朋友把全部的密码都换成我们的纪念日——女人总不能放掉这些爱情细节,把它看得比天还大。但你可以学会劝自己:看淡这些细节,多多关注大局。一个男人爱不爱你,你从他的眼神和行动中就可以明了。如果你肯定他是爱你的,就随他去吧!你已经占有了他整个人,何苦还觊觎他的邮箱密码?随他去吧,给他一点点空间,让他可以自由呼吸。心里的那一点痛,忍一忍就过去了。顺便告诉你,男人只有在被前任女友狠狠伤害过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更换用她生日注册的密码。也许一个男人交了10个女友,个个都是好说好散,多年以后他的密码很有可能还是初恋的生日哦。对于女人新交了男朋友就急急更换密码,舍不得换密码则是旧情难忘的情况,男人的想法简单得多,要不然怎么说男人女人来自不同星球呢!

  爱情是一场双人舞,进一步,退一步,都是多年历练的功夫。如果你一味地前进前进,结果无非是踩了他的脚,乱了你们的舞步。学会后退,甚至原地旋转,或者在他的怀抱里摆一个优雅的poes,偶尔也可以松开手独舞……如果你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把他逼到舞池的边上,他可能要换舞伴了哦。

  练好舞技,再上舞台!等着看你心驰神醉艳光四射的时刻……

  如果你有爱情困惑,快快来信lady2003@vip.sina.com,信件标题请一定注明“爱情急诊室”。新浪伊人风采频道拥有多个爱情医生,我们保证及时出诊,药到病除! :)

封面的诱惑 赫本造型秀 绝美芭蕾

  · 口述:我两次悲哀的逃婚经历 · 情感日记:生命中破碎的美丽
  · 我们都有一个名字叫校花(组图) · 等待 在迷乱狂想的路上
  · 故事:别人的失败是你的财富 · 原创:没准备的爱 伤已也伤人
  · 畸变家庭:女儿成了丈夫的情妇 · 男人10大时尚陷阱(组图)
  · 调侃:建议小贝接拍的国内广告 · 调侃:第三者几率之星座排行
  · 今生我情定东施 爱她独特的美 · 实录:偷情不过是饮鸩止渴
  · 没钱没车没背景 我的爱情输了 · 调侃:西游记之十大杰出青年
  · 梁朝伟 沉在眼神里的光阴故事 · 眼色:自己烤的男人才香甜
  · 从娶了宝钗到《十面埋伏》 · 实录:悔当初只看中她美貌
  · 调侃:女人好色的十种表现 · 女人 夜生活的本质是什么?
  新浪伊人风 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