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女人的暴露之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7:12 《靓妆》

  暴露 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词。与其说每个女人都想展示自己身体,不如说每个女人都想展示自己身体的美。就如同维纳斯雕象,虽然她因为一只断臂而不朽,但也的确因为半裸的肩膀而性感了几千年。暴露带给女人什么?自信!光彩!魅力!风情!女人活着,就当享有属于自己的“过分美丽”,即使暴露在某些人眼里依然“过分”,但美丽终究不是罪过,暴露之痒终究会不挠自解。

  我用第三只眼看暴露

  出场人物:Cicicola

  职业:摄影师

  年龄:27

  现居地:重庆

  在我的镜头里,一切都是美的。暴露也是。

  就如同我的这组摄影作品——《素·诱》,它所表达的完全是一种美丽的、纯洁的、淡雅的诱惑。所以,里面贯穿的暴露,让人丝毫想不到色情的成分,即使有人评价它为“情色”,我也难以苟同。而这或许说明我对暴露的看法,那就是“美”——纯粹的美,没有任何杂质的美。所以我非常讨厌那些沾染了过多风尘之气的暴露,它容易让人联想到其他,比如sex。

  拍这组片子,其实非常偶然。那个模特是我的朋友,那天晚上我在她家吃饭,因为玩得很晚就在她家睡了一晚。第二天醒来时,满屋子都是阳光,她家白色的衣橱在晨光下泛着的光泽非常迷人,使我有一种要抓住这个瞬间的冲动。而她一直想让我为她拍一组照片,所以我就把衣橱当作背景,为她拍了这组《素·诱》。客观说,那个女孩并不是标准的美女,而且她也不是职业模特,而是一家国内知名大报的编辑,在开拍之前,我们并没有想到暴露,而是首先想到了美,然后想着怎么去实现。最后我想到了暴露,而她也听从了我的安排,上身穿着红色T恤,下身仅仅穿着一条底裤,勇敢地站在了我的镜头之前。之所以让她暴露出双腿,是因为我觉得适当的裸露,能更好的表现出一个人的整体优点,比如她的腿很纤细、白净,有一种柔嫩的美感,再穿上白色的短袜,好像孩子一样天真,又不失女人特有的青春妩媚。如果这时候让她穿上裤子,肯定就没那种味道了。而开拍之前,她对我说的那句话也颇叫人回味,她说,我相信你能把我拍得很美的。是的,当照片出来后,我们都很满意,包括她那位在政府工作的老公。

  其实为什么摄影师都热衷于拍摄人体,我觉得最根本的是因为人体是美的。如果是丑的,它不会成为艺术,更不会成为女人暴露的焦点。就拿皮肤来说,它在自然光下会比衣服的质地更能反射出自然的光泽。所以,暴露是为了更好,更彻底地表达女人的美。它也许会和性感有些关系,但却不是表达性感的惟一方式。它仅仅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视觉需要,不以取悦别人为目的,更多的其实是为了满足自己。

  可能是因为我的性格决定了我和这种着装方式绝缘吧,此外因为我整天背着相机跋山涉水,这样的衣服也确实不适合我,但我还是比较佩服身边的那些重庆女孩,我觉得在中国没有哪个城市在暴露上可以和她们相比,有时候她们的穿着都让我无法接受。但我认为过分的暴露其实就走到了“美”的反面。因为女人的美是由内而外的,过分的暴露只会有损女人内在的气质,而那些本身气质就不佳的女人再穿上这样的衣服,只能会让人联想到“风尘女子”。这在我的镜头里,是决不可以出现的。

  女人最in的性感噱头

  出场人物:乔圆职业:广告经理

  年龄:31

  现居地:沈阳

  这样说好了,没有那些被精心包装的暴露,就没有女人妩媚的性感,看看那些时尚杂志的封面就知道了,有哪些女郎不是露出点东西来示人的。所以,暴露是女人性感的噱头,也是女人性感的圣经。它以吸引男人的目光为目的,不以女人自身的意志为转移。我这么说也许会招至不少女人的非议,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而且我不相信哪个成熟的女人会从来没有穿过高跟鞋,也不相信女人穿着它是为了让自己的脚更加舒服——例子就摆在这里,难道它还不说明问题吗?

  如果不是这篇文章,我是不会去想“暴露会带给女人什么”这个问题的。思来想去,我觉得暴露带给女人其实还是性感。性感和美是存在差别的,性感有“性”作为前提,所以它更多的是为了吸引异性的目光,而美就比较泛泛了。追求美丽的方式有很多种,即使不用暴露女人也可以很美,但是,追求性感的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暴露,一个保守的什么都不肯暴露的女人,和性感绝对是不着边际的。但我想,暴露并不是把女人的身体部位给别人看那么简单,它应该给男人留有充足的想象空间,似有似无,若隐若现。否则,暴露就和赤裸无异了。

  我是一个比较崇尚这种穿着的女人。我一点都不担心我在这里坦白自己的着装喜好会被别人误解,首先这是我的自由,其次是我的朋友早就对之习以为常了,包括我的男友。他甚至非常欣赏我的性感,私下里给我起了个“老甜甜”的绰号。当然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玩笑,但我很享受我们之间的这种状态,那就是互相欣赏,互相取悦。我觉得一个性感的女人才是最有魅力的,而暴露绝对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暴露首先要建立在女人自信的基础之上,对工作自信、对生活自信、对未来自信,就好像《律政俏佳人》里的主人公,当她满怀着对爱情的向往时,暴露得是那么好看,而在失恋痛哭时,那裸露的双肩却耸动的那么委琐。所以,暴露并不是每个女人都可以坐的沙发,性感更不是每个女人都能使出的必杀,它只属于一小部分的女人,它的进入门槛很高。如果说气质决定暴露,那么身材也是一大原因。但是,对有些女人的暴露,我实在难以恭维。穿着一条超短裙,却拖着一双粗腿四处招摇的女人想来不在少数吧。可见,暴露还存在着个人审美标准和技巧的问题。

  我最喜欢的暴露部位是腿,因为我觉得腿的曲线是最美的,再就是因为我的个子比较高,腿也比较修长,尤其再穿上一双高跟鞋时,甚至会使自己忍不住诱惑自己了。我觉得对女人来说,最残酷的事情就是岁月会使我们老去,暴露,其实还是一个关于年轻的梦,总有一天,它不再属于我,当然,性感对那时的我来说,也没有任何必要了。

  这一是个性别歧视的问题

  出场人物:陈好职业:杂志编辑

  年龄:30

  现居地:北京

  如果女人的暴露被作为一个话题被谈论的话,我觉得这本身就带有性别歧视的意味。就我个人而言,实在无法用任何形式来体现“谈论女人暴露”的任何意义,因为这本身确实没有任何意义——对男人、对女人都没有。常理上,意义的存在无非就是要带来改变。但是谈论什么暴露,即便写尽天下文章,也不能带给女性任何实质的东西,并且无法从精神上给予女性新的指引。

  但是,作为一个女人,并且暴露业已成为一些女人的生活方式——不仅仅是在衣着上——我还是不得不在深夜两点的时候,对暴露这个词苦思冥想,试图找出些皮毛——但对我而言,能找出些皮毛实在不易,而用它们来装点自己,也实在更加不易。对不起,这些皮毛没有覆盖到的地方,我不知道是否也会被盖上暴露的高帽?

  放眼大街小巷墙根底下,暴露自己某个身体部位的女性比比皆是,如果你要说暴露本身是一种自信的体现,女性要暴露的部位必是自己觉得优美的地方,我无话可说。但是话说回来,女人单纯觉得自己美,那给自己看就好,镜子面前、灯光之下想必更能满足自己的自恋之欲。所以,我想这个理论衍生出的种种,无非还得回到“女为悦己者容”的老话上,那就是说,这还是一个长期性别歧视的问题,还是男尊女卑的思想在作祟。

  当然,如果你要说暴露身体意味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那我同样无话可说,因为这一点谁也不能否认。只是请各位考虑,母系氏族社会不会发生关于这个问题的谈论是不是仅仅因为观念落后?你以为在男性执掌话语权的社会,女人被迫躲在面纱之后或者在一个宽松的环境之下敢于暴露,都是出于对女人的尊重?只恐怕说得难听叫“居心叵测“吧,再难听一点叫“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情我愿也没有什么不好。两性相连,取悦了对方也就取悦了自己。这是女性一直认知的道理,而这样的道理也决然逃不出性别歧视的怪圈之外。

  世上的事情情愿就好,就没有争论的必要。只是,女人脱去所有的衣饰之后却发现自己还是被装在套子里,一觉醒来之后无非还是逃脱不出“性别”二字。但是,这并不是女人关心的问题,相反却是男人最津津乐道的谈资。

  反正世界没有因为暴露而打破男女之间的微妙平衡,“存在即合理”的哲学被暴露再一次阐释。而且在这个时代之中,即使裸奔也不算什么爆炸新闻,暴露更不是争论的焦点,男女双方对此早已习惯,你露你的,我看我的,大家彼此心照不宣,不用非得和“男权”、“女权”这些形而上的东西纠缠,用一句广告语就是——我就喜欢!爱怎么着怎么着吧!

  所以,女人大可不必将暴露当回事情。你老拿这个来说事,只能说明你吃惯了传统的干饭,对暴露的开胃小菜极不适应。如果那样的话,你就搬只小板凳到街上看看赏心悦目的东西去,比如男人,他们同样会在气温适当的时候裸露着自己的脚踝或者别的部位。然后,你可以和他谈谈男人暴露的问题,他会告诉你这个问题没有意义——性别永远相互歧视,那是因为两者之间永远不同。

  目光的抚摸也能带来快感

  出场人物:阿露职业:护士

  年龄:29现居地:北京裸露——我曾经就这个问题问过几个同事。其中两个是男人,一个是女人。一个男人说:展示自己,挺好,并且补充了一句,千万别把这个“挺”与某些部位联系起来。另外一个男人明显带着一点坏笑:好看的不露也好看,难看的露了也难看。可见,暴露并不是男人关心的问题,而好看与否才是他们评判一个女人的关键。

  而我那麻醉科的女同事的答案则尖锐得有点让我等女人汗颜,说暴露纯粹是雌性激素分泌的结果——没办法,她是学这个的——目光的抚摸同样会给人带来快感。

  我不知道,当暴露遭遇快感,这样的女人是否意味着危险。更不知道,我的暴露观是否也在此列。但至少因为这句话,我有很长时间不敢再穿这类衣服,我害怕自己一不谨慎就成了人家的笑话,快感没有得到,反倒背了个“莫须有“的恶名。

  但是,我必须要承认,把自己装在套子里的女人,其魅力确实会大打折扣。女人似乎天生就有一种希望被男人注视的欲望,而在外貌被限定的事实之前,只有暴露才是女人可以随意掌握的技巧。因此,以为自己拥有一张“好看”的脸,就可以轻松俘获男人的心,无异于天方夜谭。归根结底,男人不喜欢封闭的女人,而女人更不喜欢封闭的自己。女人在暴露上,对自己的压抑,在很大程度是因为别人的有色眼镜。说白了,女人不露,并不等于不想露,而是因为不敢露。所以现在,我倒颇为赞同那位女同事的说法——目光的抚摸也能带来快感。

  女人享受快感,包括目光带来的快感都是自己的权利。权利的确立是建立在女人“需要”的前提之上的,而且适当得体的暴露又没有侵犯其他人的利益,所以女人尽情享受这种快感并不是什么丑恶的事情。因此,现在的问题并不是暴露与否的问题,而是怎样暴露,怎样改变女人惟马首是瞻,仰人鼻息的状态的问题。

  所以,当暴露这个话题被充分外延之后,你就会发现,现在女人其实还存在太多顾虑,虽然社会环境一天比一天宽松,但女人的顾虑却没有因此而减低到最小,而且这其中还有很多是女人自己给自己强加的。女人的顾虑越多,矛盾和争议也就越多。所以现在,女人的暴露会成为一个话题被谈论,美女作家标榜的“身体写作”会成为书商炒作的噱头。

  当然,我不是女权主义者,我的暴露观也没有波伏瓦那么高深。我只是觉得女人应该有一种勇气直面自己所需要的快感,当暴露能为我们带来满足时,女人不应该欲说还羞,甚至绝口不提。我们的时代已经变了,有些女人的思想难道还有固守一念的必要吗?

  这个世界的有色眼镜永远存在,女人所能改变的,只能是自己。

明星美腿秀 沙滩风情 桃红内衣 刀剑如梦
 
  没有理由抗拒的时装(图) 少妻倾诉: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印度美女一万颗钉上起舞(图) 测试:关注他和你的身体
  图文:女人内衣与漂亮身材 幸福吗?嫁给三轮车夫的女记者
  图文:火辣热裤性感出街
  莎朗-斯通:我不为谁(图) 要离婚了,你将我抱出家门吧
  原创:理工趣事一箩筐 迷恋上司 却嫁给了他的朋友
  把肩膀一寸一寸露出来(图) 全球千年来最富50人中国6人上榜
  眼色:你有单身的资格吗? 一个预备老公的“转正”申请
  最不浪漫的14个人生片段 原创:我爱广东男人
  陈坤 忧郁是一种负担(组图) 原创:遇到一个“坏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