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陈坤 忧郁是一种负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5:42 精品购物指南

  我知道我是一个挺会抢戏的演员

  其实很多东西可以不那么张扬

  我害怕听到“忧郁”

  我也是我陈坤的Fans,我希望自己做得更好

  我不觉得我不硬朗,可能内心的东西更硬朗

  我抱着撞个满鼻子灰的心,闷头儿往前走

  即使只有一只小小电话连线南北两头,我仍可以从陈坤的语气里寻觅到轻松和惬意,此时的他正在西子湖畔跑步健身,因为收工早,陈坤难得像今天这样放飞心情。于是采访一事暂时搁浅,但陈坤非常爽快地答应我,晚上8∶30,不见不散。

  到了约定的时间,我拨通了陈坤的手机,还没吃完饭的他匆匆放下碗筷,信守了自己的诺言。陈坤笑说:“人啊,几十亿那么多,我们能在这么一个晚上聊天,还是挺有缘分的,我也很长时间没有接受这样的采访了。我的心情真的很好。”于是,就着这份好心情,我们开始了有关他的第一部古装戏《名扬花鼓》,他再一次和赵宝刚合作的《别了,温哥华》,他几年来心思变化的种种话题。

  不想再“抢戏”了

  记者:两部戏同时播出,有点自我打擂台的意味,如果你是观众,你会选择哪一部?

  陈坤:无所谓啊,主要是我演的就好了(哈)。

  记者:再次和赵宝刚合作《别了,温哥华》,又是什么心情,听说戏外你叫他哥哥?

  陈坤:对,他给了我很多机会。《别》好像让我又回到了我演《像雾像雨又像风》时的那种心态,很简单,很干净,突然感受到作为新人的那种快乐。

  记者:《别》中的罗毅与你的巅峰作《金粉世家》中的金燕西相比,自我感觉有没有突破?

  陈坤:我不是为了打败或者突破以前的角色才去做什么,我觉得我现在有什么样的理解,给我什么样的环境,我就用我能够理解到的去演。

  记者:那你理解的罗毅是怎样的?

  陈坤:说不出来,但我心里明白那种状态,反正我尽量用心感受就好了,我以前真的不太懂得怎么样用心去感受。

  记者:赵宝刚说过在此之前你还没有一个完全立得住的角色,包括金燕西。这是不是说,罗毅这个角色有进步。网上反应也不错,很多网友说在这部戏里看到了你的成长。

  陈坤:我觉得快乐永远是在过程中,也许下部戏我演得还会更好,因为人的阅历在增长,理解程度也在加强。罗毅这个角色可能让我找到了新的表演方式,以前好像就知道笑,希望笑得灿烂一点,而现在觉得要用心去感受、去笑,哪怕跟以前角色有过同样的表情和戏剧场面,我也尽可能让人物的内心层次丰富一些。

  记者:罗毅这个角色写得太完美了,会不会让人不相信?

  陈坤:我现在最害怕的就是角色没毛病,而罗毅并不在于完美不完美,重要的是这个角色抛弃掉我以前可以争夺眼球的表演方式,其实我特别知道我是一个挺会抢戏的演员,站在那儿,动动眉毛,眨眨眼睛,哪怕有人说我不好,他只要注意到我,我就很高兴。但从《别》开始,我体会到不能这样,我不想通过抢戏啊,挤眉弄眼啊,大幅度的表现出戏剧化的动作去吸引大家对陈坤的注意,我想尽量演一个生活里比较真实的形象。

  记者:以前有些刻意设计角色?

  陈坤:对,以前我一定要把角色设计得稍微有争议,我希望大家在争议中注意到陈坤的存在,其实这在某种程度上说是我表演不太自信的表现。并不比以前快乐

  记者:赵宝刚说你没以前那么毛躁了,这是成长的必然,还是你无形当中向角色靠拢?

  陈坤:在某些性格、待人处世上是更真实、自然一些,我以前理解的东西是让别人注意到我,是跳跃出来的,主动去招呼的,现在觉得有很多东西是可以不用那么张扬的,而可以内敛地,静静地坐在一个角落,等待那些可以品味你的人去跟你交流。我内心的世界会更自由和放松,相对于外部的行为没有那么多毛躁的东西了。

  记者:这也是你成名前后的心态转变?

  陈坤:可以这么说吧,我很感谢,突然从一名电影学院的学生,几年的时间,几部戏,能够让那么多观众认识我,并且我的生活有那么巨大的改变,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试,我并不认为现在的陈坤比没有名的时候更快乐。

  记者:那是说你不快乐吗?

  陈坤:其实我是在说心里的一些感受,是聊天的方式。我只是觉得以前单纯的某个让我快乐的东西现在很少有机会去体味了,更多的是工作上我对自己的冀望和压力,它会让自己有点累。

  别跟我提忧郁

  记者:在《名扬花鼓》里首次演古装,什么感觉?

  陈坤:我学到了另外一种表演节奏,还有演大侠真的很为难我,再加上武打戏很多,如果总用替身好像面子上过不去,怎么都得自己打吧,所以,我要尽力去做。好在已经熬过来了。

  记者:有人说戏中你的造型有一点脂粉气。

  陈坤:有吗?如果有那我就要注意,实际上我不懂什么叫脂粉气,如果不好,那就丢弃它,如果能用得上,也不失为一种点缀。

  记者:都说你的眼神很忧郁,怎么会演这么一部喜剧?

  陈坤:我已经害怕忧郁了,现在听多了我都想扔掉它,而且我也不觉得忧郁在我身上有那么强烈的表现。《名扬花鼓》比较商业一点,会很轻松。

  记者:很多Fans喜欢你这种忧郁的眼神。

  陈坤:有些时候我不知道是不是该为了让大家喜欢而去保持它,我都快有负担了,一提到忧郁,我都得说两句争辩的话。我还是希望回归到很简单的状态,演戏还像个新人,就好像颜色,我希望我身上不仅仅只有一种颜色——忧郁,还可以有更多的东西让我抒发,展现更多的颜色。

  记者:《名扬花鼓》是不是就展现了你另一种颜色,比如幽默?

  陈坤:不是那么具象到一部戏里。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心里想的东西多了,好像嘴巴就拙了。

  记者:是不是在演艺圈长了,就要有所收敛,不能那么随心所欲?

  陈坤:不是,反倒觉得我现在思想上更自由,我从事了一个比较浮躁的职业,我也想让自己想的多,说的少。

  我内心的东西更硬朗

  记者:正在拍的《长剑相思》又是一部古装戏,听说要走硬汉路线,但我想象不出来陈坤走硬汉路线会是什么样子?

  陈坤:什么叫硬汉,我不懂,我也不觉得我不硬朗,可能内心的东西更硬朗。

  记者:拍古装戏相对来说比较商业,会不会怕影响在观众心中的形象?

  陈坤:有时候很奇怪,我以前不知道是该完全按照大家想象的走下去,还是说我可以随便撞,有什么戏拍什么戏。现在我觉得我不用听别人说什么,我只想听我自己想要什么,我就拍一部戏而已,拍得再好也是个演员,大不了前面加一个好。

  记者:喜欢你,欣赏你,大家对你的要求就更高一些,给你压力更多一些。

  陈坤:我也是我陈坤的Fans,我是一个个体,我跟Fans一样,我也希望我做得更好。可能方向感没有那么明确,但不妨可以各个戏路去试一试,这是我现在的心态。

  记者:媒体把你归类为“花样美男”,介意吗?

  陈坤:介意也没办法,上哪儿去申诉。其实角色对我来说越来越重要,我抱着撞个满鼻子灰的心态,也许可以开拓一个新的表演领域,我不懂,反正我就去试,闷头儿往前走。

  我想做一名全面的艺人

  记者:签约唱片公司圆了小时候的梦?

  陈坤:也不是,就是要做一个艺人,很简单,尽量让自己综合素质高一些,我以前的梦想是做一名歌手,现在我想做一名全面的艺人。

  记者:Fans都在期待,你专辑什么时候发行?

  陈坤:本来定在5月,但我希望我能做得好一点,各个方面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所以会晚一些。

  记者:会不会像你的戏一样以情歌为主?

  陈坤:让我感动的音乐就行,不仅是情歌。

  记者:歌唱成败很关键,万一失败会不会给你的形象拉分?

  陈坤:每个人都会有一定压力,要想好了。/白郁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徐静蕾写真
 
  原创:好老公的八大要素 情感:看世上最美的女人心碎
  章子怡:原来是只小羊(图) 原创:因为爱他,所以做了后妈
  做个胜利的肚腩美女(图) 张柏芝:我的温柔只有你看得见
  我险些沦为通缉犯
  OFFICE美女的N种“死法” 情场中的“犹太女人”(图)
  情感:遭遇“007”爱情计谋 是谁绑架了他的太太?
  赵薇:灰姑娘的8双舞鞋(图) 另类观点:女人艳遇之最高档案
  男人主张:美女请走开 另类观点:假如爱情也有超市
  原创:好色夫妻的幸福生活 女人成长男人帮(图)
  情感:今天你复婚了吗 我悔恨,我曾经是一名黑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坤新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