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故事:记忆里那份残缺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2:19 lady

  走完虎跳,一行人重返丽江。艰苦的行程过后,小桥流水、古镇古风、花香鸟语一时变得更加可爱了,大家约好晚上一起聚会就四散了。而我和他却自然而然地走在一起,订了同一家旅店的房间。

  丽江有很多这样的餐厅,在水边、在桥畔、在花丛中,你可以一边享用美味一边闲散地聊天一边听细水长流,我和他坐在餐桌旁,他的左手摊开在我面前,无名指上细细的指
环的光泽在烛火中跳动着。

  “你有很好的事业,已经做到了相当高的位置,你的前途不可限量。”我看着他的手纹,声音和表情一本正经,好像一个职业巫婆。

  他半信半疑、饶有兴趣地注视着我,我在心里偷笑。

  “你有一个很不错的太太,她很爱你”,而我的潜台词是,“你的手掌那样细滑,你一定不曾会为家务而烦恼过。”

  “也许,你还有可爱的小孩,是个男孩”,这只说我的感觉,他那样一个自信而成熟的男人,一定会让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幸福的。

  “行啊你,我还真有个男孩,刚刚两岁”,他大笑起来,然后随手弄乱我的头发,似乎我也是他的孩子,他的眼睛里跳动着烛火,让我忍不住想沉溺进去。

  轮到他看我的手相,仔细端详后,他皱着眉头说:“年纪这样轻,掌纹可很乱啊!”

  怎么会?5年平静的婚姻生活,虽然激情不再,却也波澜不惊。难道这份平静下面暗潮涌动?疑惑间,空气变得有些暧昧,有些危险。

  其他人都陆陆续续到了。美食、觥筹交错、豪言放语,友谊在丽江的小桥流水中升温着。在笑语言谈中,我的眼光和他的屡屡相撞,我看见无声的火花在夜色中闪过。

  很晚,聚会才散,大家都有些醉。醒来的时候是半夜,头很痛,灯还大亮着,我挣扎着弄清楚是在自己的床上。而他守在我的床畔,静静地伏在我的被子上睡着了。

  我俯身拉他,想推醒他,怕他那样睡着感冒,半梦半醒的他轻轻一带,拉我入怀。唇碰上他的,一切过程发生得那样突然,又那样顺利成章。没有书里描写的那样激情的场面,第一次投入他的怀抱,却觉得是那样熟悉,那样舒适,仿佛我们已经重复了很多次这样的动作。

  “一直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看到你就觉得很面熟。”他说。

  “我是相信因果的,一切都不会无缘无故。”我低声说。

  一年的时间,可以让人淡忘很多很多,我甚至怀疑那个夜晚是不是自己杜撰的,是不是真的发生了什么。一年里,从公司的简报上,得知他真的在不断升职,已经做到总部的技术主管了,一切正如那晚我的预言。

  分别的时候我甚至不曾告诉他,我们是一个公司的同事,也不曾告诉他我的名字。他并没有追问,而追问又能如何?我们之间注定不会再有任何交集,他不会再见到我,包括每一年的公司培训会。

  不知道什么时候,雨变小了,我站在公司的楼下,在雨中轻轻呼吸着清新的空气。

  不早不晚刚刚好,那辆熟悉的车子停在我面前,车窗摇下,丈夫的声音传出来:“怎么又忘带伞?还不上车?”

  坐进开着暖风的车里,丈夫含笑递过来一束玫瑰,又是一年情人节,又回来现实中来了,平静的生活,早已成为亲人一样的丈夫,这一刻让我更加感到温暖和踏实,而这,才是我能够把握得住的幸福吧?偶尔那一次偏离航道的行程,它已经深深悄悄地藏进了心的深处,也许只是在这样一个相似的淫雨霏霏的日子里,才会隐隐想起那个人,那段回忆。(文/白茶)

  上一页

  欢迎网友来社区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璀璨诱惑 风情新饰界 成品女人

  · 我用青春换来情人的鄙夷 · 原创:貌合神离的婚姻背后
  · 我继承了那份清贫的真爱 · 我与他的情人擦肩而过
  · 周迅:恋爱中的“小女人”(图) · 年过半百 我的感情依旧走私
  · 婚姻物语:你有离婚基因吗? · 奥运会离开女人怎么行?
  · 王菲的巫婆瘦身汤(图) · 上海女人厉害是有原因的
  · 风尘女子和风流才子的泡面爱情 · 真情对话:爱是一场双人舞
  · 前夫阴谋:离婚的男人不离家 · 物质女人是我幸福的终结者
  · 南方还有北方的男人 · 女人不该嫁,男人不该娶
  · 真真假假 娱乐圈的男欢女爱 · 故事:不在床上发生的一夜情
  · 用“美男计”把他骗回家 · 口述:金领男人要检验我的贞洁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