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黄玉洁专栏--异想与现实 > 正文
《走出非洲》给我最深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5:56 新浪伊人风采

  文/黄玉洁

  一、 

  一开始是雄浑的圆号,主旨的旋律,在今后的生命中返复出现,我知道,只有在这样的气魄中,才担当得起凄迷的草原尽头的雪山的感受,长风吹起,间或显现的形影,有令人神驰的故事,当然,有爱情。

  长号开始述说,漫长而持久。

  “我在非洲有一个农场,恩贡山下有个农场……”

  我这是在听《走出非洲》的电影原声带。

  二、

  我听着音乐

  我从没有去过非洲,

  但是在一个城市的郊外,我有一个家,城市很大,在我知道草原和荒漠究竟有多大之前我对它的大有点疲倦。但在我不再为此感到疲倦之前,我也很爱我的家。

  三、

  我在春天来到这里。有老人在路边种下大朵粉色的牡丹,我来的时候,可以看着它们生出的深色骨朵一点点绽放成为真正的国色天香,季节里的花卉次第开放,因为最初,所以等待。

  四、

  “他带着留声机去打猎,还有一只猎枪,一个月的干粮,以及莫扎特的唱片……”

  每当,听到那声音,就知道是他来了。

  海风呼哮着穿过房间。

  那是一种体验,在对爱情坚信不疑之后。在准备用生命验证对真爱奥秘的追索以后。这样的过程,有人的倾尽一生未毕能得到结局,有人从一开始就已经放弃,但总还有人,微笑着,走过那个流过泪的漫长旅程,在问候声中能确认彼此已经够好。轻轻的圆舞中,生命的眼睛看护爱情象下午草地绿荫中阳光穿过一只琉璃碗,佛前便不再需燃灯。

  五、

  清远的人声错杂进来,象任一爱情故事,有辽远的生活的背景,以及这样的请求:“你能给我讲一个故事吗?”

  听完了我会流泪吗?

  象雨季流淌过咖啡枝叶与花朵的水雾,或塘坝阻止不住的浊流?

  六 、

  一个心灵的憩所,是所有远行的人最大的慰藉,我们走到这里,和所有象我们这样的人一样,自由的灵魂与真诚的心灵,是这里所有牌匾上唯一的字迹。

  七、

  如果一定要做梦,梦中一定在反复这样的情景——在非洲上空掠过。

  飞着,还必定手相紧握。

  八、

  一个人的时候,就象现在这样,蔓延。

  九、

  “如果我知道一首非洲的歌,有关长颈鹿和非洲初起的新月照在它的背后,有关原野里的篱笆以及汗流满面的咖啡园工,非洲,会留下我的身影吗?在我飞过的空中会留下飞机震颤的声音吗?孩子们会发明一种以我的名字命名的游戏吗?圆月在砾石路上投下的阴影会象我一样吗?天上的飞鹰会四处寻找我吗?”

  十、

  四目相投时,一个字如同落入凡间的精灵显现,看到这个字的人才会明白,为什么,对于一个人来说,另一个人,就是非洲,就是这世上任何一个地方,她所有的爱念,此生最大的意义,以及为什么来,与去……

  十一、

  “主保佑你的来与去,从现在起,直到永远……”

  “在那没有荣耀的荒野上,月桂生得虽早,却比玫瑰更易凋残,你听不见人们的呼喊……”

  “我们注视着,在那里,我们发现了一个永不凋谢的玫瑰花冠……”

  “生命如此短暂……”

  真爱却能如此久远。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