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嫁给农村男?! > 正文
聪明女子要嫁就嫁四等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10 中青在线

  一个女人可以没有美好的生活,但万万不能没有美好的梦想。梦想让灰色的现实在女人天性浪漫的头脑里,加上了粉红的底色。

  那时候,Anny正迷恋海峡那边琼瑶的世界,理想男人呼之欲出:他温文尔雅,深情体贴,善解人意,博学多才,追求爱情像一团火。最好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长大了便情投意合,两心相知;成年了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到了两人发如银丝时,依然是相知相契,
相依相伴。 这就是所谓的地久天长了,有多少人才有这样的幸运呢?

  后来,Anny又迷上了香港的亦舒,那些理想中的男人这样向她走来:穿半新不旧的考究服装,质地精良但绝不闪光的皮带,沉默寡言然而言之有味,轻易不笑但笑容温暖,有恰当的艺术品位,有成功的事业背景,女人睡着时轻轻地为她盖上一条毛毯。

  那一年的秋天,南方的雨季让Anny的旅途竟染上了水淋淋的相思。在一家叫做“杏花村”的小城旅馆,一个穿着洗得发白的牛仔服的男孩在边喝酒边弹唱,沉醉的表情弥漫在Anny的心间。他的吉他弹得很轻,在秋天的雾里扩散、飘浮……

  偶遇让Anny很是心动,可却不曾赴约。

  有一种说法:一等男人家外有家,二等男人家外有花,三等男人花中寻家,四等男人下班回家,五等男人妻不在家,六等男人找不到家。哪一种男人才是理想的男人呢,Anny在十字街头犹犹豫豫。一等男人家外有家,岂不犯了重婚罪吗?这等男人姑且不论。二等男人,Anny见识过几个,他们大都有钱有势,呼风唤雨,春风得意。乍看之下,确实是魅力十足,令人油然而生敬仰之心,但有一次我偶然目睹了他们酒醉后的真面目,同是女人,我为他们家中的妻子感到寒心。三等男人,大概就是“钻石王老五”、“花花公子”一类,像一只蝴蝶整天在万花丛中旋舞,处处留情,你永远也搞不清他到底有几个好妹妹,你的心疼他永远不懂。难道真的选择四等男人?

  终于,Anny结婚了他是一个爱家的好男人,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但也没有太多的奢望,既不想当官又不想发财,满足于每月的固定薪水。每天下班准时回家,下厨房,拖地板,辅导孩子功课,陪伴妻子聊天,他是家里的顶梁柱。面对电视上或街头千娇百媚的佳丽,也目不转睛,也评头品足,但从不做妻妾成群的美梦。对家中唯一的黄脸婆全心全意、忠心耿耿、呵护有加。你患病时,他是无微不至、照料周到的父亲;你任性时,他是宽厚仁慈、怜香惜玉的大丈夫;你烦恼时,他是善解人意、指点迷津的兄长和朋友。他会怜惜你的皱纹,爱抚你的白发。并且新好男人还不是他的标准,他还要往更高的层次走,就是努力当一个“贱好男人”。他说,新好男人,新会旧,但贱永远贱,所以我要做一个“贱好男人”。“贱好男人”跟新好男人差别在哪儿?新好男人就是老婆跟他说你去洗衣服,老公就说好,好,我去洗衣服。“贱好男人”就是我跟他说你去洗衣服,老公还会说,除了衣服,还有没有别的要洗呀?

  渐渐地,Anny也挑出了丈夫身上的一些毛病。比如做事过于细心,收拾房间过于仔细,理想男人是这个样子的吗?Anny开始和他赌气,和他在一些琐事上较量输赢。

  那天晚上,丈夫对累了一天的Anny说:“今天我给你亲自做个‘足道’,让你彻底放松!”Anny的泪水忍不住悄悄滑落。丈夫善解人意地一笑:“Anny,我太婆婆妈妈了,你不生气吧?”Anny一下把他搂得紧紧,把头埋在他怀中,在心里,Anny向他致歉。

  婚姻生活,其实没有艺术世界里那么完美和浪漫。Anny边尽情享受丈夫的足底按摩边幸福地想:他也许不能给你豪宅小车,不能让你穿金戴银,但他结实的臂膀,永远只为你一个人预备,任何时候都可以靠上去。他会给你一生一世的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爱可以披头散发,爱可以荆钗布裙,爱可以粗茶淡饭,爱也可以使陋室变成宫殿,爱还可以使平淡的生活变得温馨悠远。人生在世,夫复何求?

  唉,就爱四等男人?许多女人会为Anny一声叹息:你跟这样的贱好男人下辈子注定也不会有什么大出息。 “是找一个一百分的而对你只有二十分的男人还是找一个二十分的却对你有一百分的男人?”Anny笑着让她们选择。呵,原来许多女人都是这样没出息。 面对每一天平凡的日子,在家的屋顶上,只要有爱的绿萌遮盖,那便是一种幸福了。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创意生活 帽子戏法 美腿撩人心

  · 伤情记:第一次给了负心的她 · 单身女生行为守则参考版
  · 你会不会陪老公一起看美女 · 讨厌第三者却借用别人男友
  · 情深似海面对金钱不堪一击 · 闪婚是不容易消化的爱情快餐
  · 女人宣言:谁有资格婚外恋 · 十天打造狗腿男友全攻略
  · 美丽婚姻的四年之痒 · 别做男人眼中的怨妇
  · 什么时候女人把男人娶回家 · 现实的婚姻摧毁了美满的爱情
  · 为了他我几度想要放弃生命 · 婆婆歪曲事实使我的婚姻解体
  · 初恋情人时隔14年后再次出现 · 她一忍再忍换不回丈夫的尊重
  · 贪恋半支烟的感觉(图) · 我替男友约会别的女人
  · 测试你的妖精指数 · 报告:我亲身的整容笔记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