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急诊:一不小心爱上隔辈的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18 新浪伊人风采

  Q:他大我很多,成熟,风趣,细心,和他在一起有一种很安心很幸福的感觉。这样快乐的日子快满一年了,当我对他的感情越来越强烈的时候,我却察觉到我们之间正在慢慢降温。电话渐渐少了,见面的时候也没有了以往的热情,常常觉得缺少话题。

  我把我的感觉对他说了,他也坦诚我们之间出现了危机。有些危机可以说是“客观存在”的:地域差异(我是上海人,他不是),文化差异(他念到博士),年龄差异(他大我一辈
,我今年22岁)……我觉得好痛苦,不知道该怎样维系这段感情。他说他会努力,说我们两个都需要努力。这些我也知道,因为年龄、工作的原故,我们关心的东西不太一样,有时想多了解一些他领域里的东西,却有种无从着手的感觉。最近几次见面他都不太爱和我说话,我觉得很悲伤很无助。

  真的是我们之间的“代沟”太多?还是我们的感情到了倦怠期?该怎样拯救我们的爱情?

  A:你的男朋友就是我的同龄人啊!你我也是隔辈的。好吧,出卖一点这个年龄层的男人的秘密给你--

  1.三十多岁条件很好却还单身的男人,都是些难啃的骨头!

  2.“客观差异”“代沟”是个两面派,让你们彼此吸引,彼此新鲜的是它;让你们沟通困难的也是它。我有一个32岁的男性朋友,找女朋友“不求最好,只求最小”。没经验的小MM好教,好控制,可是太好控制了,他又觉得没劲。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么,他搞不清楚。

  3.你跟这个男朋友是标准的老男人+小MM的模式,“安心”、“幸福”、“满足”这些感觉恐怕都是你一个人的,他作为一个有经验的男人,让你有这种感觉很容易。我不是说他骗你,而是你这杯水对他来说太浅了。你还没有真正的走到他心里去。

  4.在22岁的小MM眼里,34岁的老男人几乎是没有缺点的,无论是学历、工作、见识、品味等等;但是他们对自己的评价却往往是很悲观的——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很高,那个遥远的目标是那么的不可及,青春却已经悄悄溜走了。他们通常都有不轻的心理障碍,比如不能排遣的寂寞感,半夜里醒过来会怕黑等等。这些,都是你无法理解和安慰的。

  5.你说他好是没有用的,要他仰慕的人说他好,比如他的老板。你作为一个社会人,是一无所有的,他是看不起你的。

  6.老男人要小MM,是为了留住青春;你要老男人是为了学习成长;大家各取所需。我身边不乏老男人和小MM走上红地毯的例子,我想是双方都觉得还行。

  7.你们的关系中,他是掌控者,我不觉得你能做什么。从目前的状况看,你对他的吸引力在下滑,前景不妙。一物降一物,你不是降他的物。

  8.就算是最后真的完了,也不用太难过,很宝贵的一段经验,会帮你成长。

  吴迪(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攻两性关系和白领职场。情感问答栏目《ASK WUDI》先后在《ELLE》和《消费者meimei》上刊登 ,在都市男女中风靡一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吴迪信箱(askwudi@meimeichina.net)。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 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典雅女人装 火辣写真 最幸福女人

  · 女人出轨你想好了吗 · 女人是时候享受男色了
  · 绝对好男人是什么人 · 为了一套房子刻骨真情成绝情
  · 我那被预谋的爱情(图) · 职业女性的爱情为什么不职业
  · 原创:谈场灰飞烟灭的爱 · 七年之痒让她感觉爱情的空虚
  · 偷窥男人婚前婚后两重天 · 蹦极恋:爱上大我12岁的女人
  · 别把你的男人宠成孩子 · 谁是你命中注定的爱情克星
  · 眼色:隐藏在性别背后的奥秘 · 他亲眼目睹了女友的两次偷情
  · 意大利男人喜欢外国妻子 · 无敌真爱让两个有情人死生相守
  · 被不羁男人吸引我抛弃了旧爱 · 致命毒药女人的五大特质
  · 十年目睹明星婚姻四大恶状 · 男人不忠来自女人纵容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