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女人要主动拔除爱情的毒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35 上海星期三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缺乏平衡感的女人就是那种“只会被男人抛弃的”女人,而平衡感最好的应该算是“主动向男友提出分手”的女人吧。

  “分手的那一晚,竟然是个月圆之夜呢。”

  这是我的一个女朋友对我说的,她那时被男友抛弃,所以对我诉说心事。可是那样的
叙述,真让人心痛啊。为什么女人要那么软弱呢,在被人伤害的时候还会注意到周围的环境?为什么不给自己力量,让自己可以主动地控制这一切?当然月圆月缺本身不是一件坏事,注意到这些也不是一件坏事。可是当这样的环境更令当事人伤感的时候,为什么还要记住这些呢?

  其实不是每个女人都会在这样伤心的时候仍旧注意到这些细节的。这样的女人如果不遇到什么事情,是可以安安稳稳过一生的,可是一旦遇到什么事,就像露出一张过敏的脸,马上就得了花粉症一样,很难幸免,而且缺乏免疫能力。这样的结果只会自己苦自己。

  相反的,如果是“自己可以下定决心离开”的女人,却可以保护自己不受重创。假设是因为男方移情别恋,而女方一开始不知情,但是自从她知道以后,她就一定下定决心由自己开口说出再见。这就像拔去身上的毒针一样,究竟是谁下的毒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须在中毒以后自己拔去,自己消毒,自己为自己疗伤,否则你很难痊愈。这个过程需要你自己很冷静地告诉自己,要去面对现实,然后一条一条理由分析给自己听,就像做自己的心理分析师一样。

  在这个疗伤的过程中有人会突然彻悟,觉得自己很傻,这是为什么呢?可能真实的原因是觉得他竟然先抛弃了自己,觉得愤愤;或者就是在和他交往的时候,心里已经觉得累了,可是总觉得已经这样了,并不愿意放手。所以现在既然走到了分手这一步,从理智上衡量,也许并不是件坏事,因此认清事实后,决定自己向过去告别。而且既然对方可以过得那么好,自己为什么不过得潇洒一点呢?

  所以,可以“主动在心里说再见”的女人,一定是一个可以用理智分析问题、考虑问题的人。虽然在恋爱的时候,她同样感性,但是在爱情过去后,她会觉得自己再这样付出或痛苦是一件没有价值的事。所以在面对分手这样的场合时,她不会冷酷刻薄,也不会哭哭啼啼,而是非常冷静地处理。她可以在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的同时,重新认识自己,并且积极为将来打算。这样的经历,她会铭记在心,并且会提醒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辙。这才是真正的成长。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明星美图 争议女星 野性呼唤

  · 安静等待命运放过你 · 我们背叛彼此身体得到应有惩罚
  · 谈一场七天的恋爱(图) · 用理智面对与老板独处的夜晚
  · 爱上小店的五种理由 · 爱上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
  ·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 六年同居生活留不住爱钱女友
  · 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 执拗女人为找安全感放弃真爱
  · 裸体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 征婚广告上能找到精品男人吗
  · 男人必须用坏才能征服女人 · 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女人的手工业时代(图) · 我的中国式离婚推迟了10年
  · 故事:无法停止对性的追逐 · 一夜情让我把好日子过丢了
  · 都市女人的5种时尚活法 · 为什么男人对艳遇乐此不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